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敢”立潮头勇作为 | 锚定奋斗目标,东太湖奏响“四敢”最强音
来源: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2-07 21:58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起点新征程,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敢闯敢试、真抓实干,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勇担率先之责,创造东太湖度假区发展新的辉煌。

担当作为塑新风

奠定“敢”的主基调

  潮平岸阔帆正劲,乘势开拓谱新篇。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召开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新春表彰和作风建设大会,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和环太湖科创圈、吴淞江科创带等重大战略叠加交汇机遇,奔向“城市未来新中心”的使命任务,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东太湖度假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东太湖度假区管理办纪委机关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四敢”精神,加快容错纠错、澄清证明案例落地,推动“干部敢为”;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弘扬清风守初心”元宵灯谜展猜活动,将清廉文化融入节日民俗,上好新春廉政教育第一课。

步履坚定踏新程

演奏“敢”的主旋律

  锚定目标不放松,奋楫扬帆勇向前。东太湖度假区以“四敢”精神为引领,用“勇毅之心”迈出“铿锵之步”,凭“挺立之姿”勇于“迎浪前行”,强化“敢为”工作成效。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党支部推出新春招聘“组合拳”,依托“乐业东太湖”就业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开展招聘会,累计服务企业60余家、提供岗位1000余个,持续立足保障人力资源服务供给,为稳岗优工促生产增添动力;开展人才新春交流会,组织来自科技、高技能、文化旅游等各领域人才面对面倾听意见、互动交流,为度假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才力量。经济发展局党支部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挂钩企业“十百千”工程,持续开展重点企业走访、专家人才慰问,认真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优化营商环境,不断鼓励企业把握发展机遇。建设局党支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建筑工地复工开门“三必须”,严格管控工地扬尘治理,有序推动东太湖各建筑工地复工复产,为新一年的发展筑牢安全生产之基。

激励创新促发展

打造“敢”的主阵地

  事业新启、大展宏“兔”。数字经济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持续推进,数字产业发展办公室党支部新年项目不停歇,举行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枢纽节点吴江算力调度中心开工仪式,进一步构建长三角地区算力资源“一体协同、辐射全域”的发展格局,以“拉满弓”“绷紧弦”的状态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早见效。民营企业“卯”足“敢”劲,冲刺“开门红”,吴江变压器有限公司党总支以“敢”字当头,围绕科技领先、用户至上、数智驱动、全面突破四条战略主轴,实施“三高一可”工程,推动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今年开工首日,8车价值1688万元变压器产品已发往全国各地,特高压数字化智慧化工厂预计6月底前投入使用,赋能企业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始终保持开拓进取、行之不辍的“脚步”,进一步增强“拼”和“抢”的紧迫感,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拉高标杆、真抓实干,合力奏响干事创业的“最强音”,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