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首页 > 七都镇 > 正文
七都镇聚焦三“全” 扬起红帆
来源: :七都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2-30 19:09

  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的胜利召开,引领全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吴江新实践。七都镇全面贯彻落实各级部署要求,坚持抓基层党建,红帆引领,统筹规划,团结奋进,努力为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贡献七都力量。

全员学,学深悟透促实践

  七都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主动对照各项目标任务,打好收官战。抓紧组织干部集中轮训,指导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氛围布置,推动二十大学习进村社、进企业、进校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绘画比赛,将其运用到村社区的环境布置中。

全面改,对症下药提质效

  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着力在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导向上再出发。定期督查,汇总整改进度,逐一对账销号;从体制机制上找准“症结”、深挖“病灶”,全面提升巡察整改质效,持续补足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加强指导、考评、监督,扎实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全心做,全力以赴保民生

  深入推进“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提升“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群建设。出台七都镇“海棠先锋”管理办法,激活基层治理末梢元素。进一步做细做强七都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出系列“党建惠企”活动,推动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与省际、环太湖、环长漾等党建联盟加强沟通,为区域发展及长三角一体化提供七都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