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点线面”结合,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新”
来源: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2-15 21:47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从“点”入手,抓点促“线”,以线带“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新”、走深走实,在东太湖度假区落地生根。

突出重“点”学习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东太湖度假区系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推进,管理办党委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紧抓关键点,坚持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读原文、悟原理、究原义,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全员撰写心得体会并交流学习心得。

  瞄准发力点,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机关、社区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明确落脚点,各街道党工委及各村(社区)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发展要务的务实举措,坚持学做结合,做好学用转化,用更宽视野、在更广领域谋划工作。

串联多“线”资源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新

  东太湖度假区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统筹推动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围绕学习“基础线”,多层次组织开展各类学习,通过交流学、研讨学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增强学习实效。经济发展局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政银企践行高质量”专题学习会,搭建政银企沟通对接平台;建设局党支部开设实境课堂,赴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冯梦龙村寻访革命历史遗迹,聆听革命故事,汲取红色力量;数字产业发展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等党组织,打造跨领域党建联盟,推动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丰富活动“创新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学习方式、形式和载体。联合青浦区夏阳街道、嘉善县罗星街道联合举办“学习二十大 聚力现代化”青吴嘉城区基层党建联盟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形成三地联学联动的良好氛围,累计答题2000余人次。横扇街道创新采用课堂教学及现场调研相结合的模式,组织开展“青春共话二十大 奋楫扬帆新征程”新进人员业务研讨培训班,在学思践悟中成长进步,在担当实干中历练提升。

  延伸实践“功能线”,东太湖度假区总工会举办外卖配送员技能竞赛,提高外卖配送员岗位专业技能;东太湖度假区妇联开展一系列女性技能培训活动,拓宽妇女创业就业渠道;民生实事项目也有了新变化,体育路农贸市场投入百万资金升级改造,让“菜篮子”拎出幸福感,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新。

聚焦全“面”覆盖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扩大“宣传面”,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丰富党员干部学习途径,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依托辖区海棠花红阵地,营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宣传氛围。

  拓宽“覆盖面”,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活动,快递员、外卖员们围绕二十大报告谈感悟、谈目标;松陵街道苏河社区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谱新篇”党员学习活动,老党员代表分享故事、讲述感悟,用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追寻党的足迹;德尔广场党委等新兴领域党组织联合属地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为企业发展、为民服务建言献策。

  提高“融合面”,通过“车间课堂”“田间课堂”相融互促的形式,把“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的宣讲送到基层,引领各项事业全面健康发展。八坼街道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举行党建惠企主题沙龙,通过宣讲法规政策等服务,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直港村把党课搬到田间地头,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之“一亩三分园  共话新征程”党建为民服务项目,通过举行学习分享会、参与农耕劳作和启动特色项目,促进乡村和谐美好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