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首页 > 七都镇 > 正文
学思悟践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来源: 七都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2-04 19:3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七都镇各级党组织陆续开展“学思悟践二十大”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上好“五个课堂”,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更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上好书记课堂,领学二十大金句

  七都镇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充分发挥镇党委书记带头作用,引导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二十大报告金词金句。各级党组织书记根据部署要求,积极开展领学,确保全体党员读懂二十大关键词,领悟二十大精神。‍

上好讲师课堂,细解二十大报告

  七都镇开展“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机关部门、村(社区)邀请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杨百良进行主题宣讲,帮助党员将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企业积极组织培训,创新融入式党建工作,亨通集团邀请江苏先锋党建研究院院长倪春做专题授课,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好交流课堂,共话二十大心得

  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彰显入党初心。邀请老党员代表发言,以款款深情号召接续前行。开展青年党员寄语二十大活动,以坚定信念表明奋发斗志。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吴江区委宣传部党总支、苏州大学文学院党委、七都镇党委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共促乡村振兴。‍

上好群众课堂,共学二十大笔记

  开设“板凳讲堂”“走廊课堂”,党员和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入群众。借课堂听群众话感想,说需求,了解急难愁盼,明确工作目标。利用“班前一刻钟”“指尖课堂”等,让新业态劳动者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引导新就业群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上好实践课堂,贯彻二十大精神

  完善党建服务阵地布置,融入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群众参观学习,以实景触真情。根据百姓需求进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责任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持续举办“政企早茶会”,不断提高助企发展服务水平,让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