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桃源镇 > 正文
“学说做”一体 激活二十大学习“新引擎”
来源: 桃源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22:31

  “作为‘红骑士’先锋队的一员,看到二十大报告中对于我们新就业群体的关注,感到非常振奋!我们一定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努力踏实干好本职工作!”10月16日,集中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小哥代表陆士龙激动地说。为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说做”活动要求,吴江区桃源镇迅速部署,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理论铸魂,融入工作“学”起来

  今年以来,桃源镇联合机关职能部门和社区党组织,打造3家“桃源红”骑士驿站,二十大召开后,桃源镇党建联盟迅速布置,在驿站中增设“红色学习角”,摆放报刊、红色读物、二十大原文金句等,充分考虑到了外卖、快递小哥们整块时间少、工作节奏快的行业特点,让小哥在休憩、充电之余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

  此外,在美团外卖、顺丰快递中开设“班前一刻钟”流动课堂,运用外卖、快递站点网点晨会时间,共读二十大原文、共学新党章内容,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

创新形式,多措并举“说”出来

  在邮政桃源支局,快递小哥们正在认真写着一张张便利贴,仔细一看,上面都是一些二十大的原文金句。邮政吴江区桃源营投部经理瞿佩杰表示:“二十大召开以来,我们广泛发动快递小哥,尤其是一批党员同志,誊写二十大报告原文金句,并在派送快递的过程中亲手交给收件人,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能够影响带动辖区内的居民,让更多人加入到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队伍中来。”桃源镇充分发挥快递和外卖行业联合党支部作用,广泛开展二十大精神“走着说”活动,让二十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

  “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从事直播带货和视频营销的专业人员,要敢于亮明身份,在新时代用新方式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桃源镇灶家浜特色田园乡村关键电商直播基地的互联网营销师徐刚表示。近日,桃源镇党建联盟邀请吴江党史馆讲解员为桃源镇主播群体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党课,并对二十大报告中涉及新就业群体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圆桌会的形式说感悟,谈体会、话心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于心。

发挥作用,先锋示范“做”起来

  如何在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服务的同时使他们也发挥红色能动性呢?桃源镇以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桃源镇党委引导全镇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群体特点、岗位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具体到服务里。美团外卖片区负责人段誉表示,将发动辖区内外卖小哥,主动签订行业自律书,进一步规范行业行为,助力桃源高质量发展。

  持续深化积分制,依托吴江党建微信公众号“海棠新发现”直报平台,引导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全区市容秩序类、环境卫生类、市政设施类、社区秩序类、文明交通类、食品安全类等工作的监督并获得积分,联合村(社区)与辖区内的大型超市,完成积分转化,让新就业群体成为流动的“铁脚板”,助力基层治理走深走实。顺丰快递员周梦祥说道:“二十大精神振奋人心,作为新就业群体我感受到重任在肩。今年我加入了桃源镇‘红骑士’志愿者服务队,我将竭尽所能,积极参与‘海棠新发现’活动,为基层治理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