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七都镇 > 正文
以党建点燃“新新之火”,以服务共创“新新家园”
来源: 七都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18:4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落实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计划,七都镇持续推进党建引领新业态发展,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下足功夫做好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引导和凝聚服务工作。

在“思想”上下功夫

赋能“新”队伍

  依托已建立的七都镇海棠新享汇(暖心驿站)“1+24+N”服务体系,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之际,组织新业态劳动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及时深入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引导新就业群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七都直播工作者周宇、彭莉夫妇观后有感而发:“党的二十大报告令我们深受鼓舞,我们直播工作者,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强大优势力量,自觉筑牢主流舆论宣传阵地,把我们苏州特产推向全国各地,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七都镇充分发挥组织阵地功能实效,实施“新新向党”计划,加大在新业态劳动者中发展党员力度,加强联系培养,不断壮大七都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联合党支部队伍。加强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培训,确保指导地对,帮建地好。

在“服务”上下功夫

汇聚“新”温暖

  不断完善海棠新享汇服务功能,设立醒目标识为新就业群体指明驿站位置及内部功能区域划分,及时更新服务物品。七都美团站长赵二波在驿站休息时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海棠新享汇给了我们外卖员休息充电的地方,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建好建优驿站的同时,提供多重服务,发放由保温壶、充电宝、口罩、酒精等组成的慰问礼包。根据清单积极落实暖“新”服务,组织新业态劳动者分批进行健康体检,开展新就业群体心理服务培训,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以理论和团体活动引导健康心理,让新业态劳动者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工作。

在“共治”上下功夫

激活“新”力量

  享受到温暖服务的新就业群体正逐渐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成为城镇基层治理的生力军。吴江七都邮政支局的邮递员沈小明已行走邮路25年,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加入志愿队伍进行防控检查,以“我对这里最熟悉,我去!”的坚定誓言,充分发挥新业态劳动者的独特优势,为七都增添一抹“志愿红”。通过树立典型,加强优秀事迹宣传力度,在全体新就业群体中形成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的良好氛围。在七都镇四个社区先行试点“海棠新发现”文明啄木鸟行动,制定积分兑换规则,在海棠新享汇等服务点开辟一处积分兑换专区,鼓励新业态劳动者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并可通过志愿认证获得积分兑换相应生活物品,以奖促建,以奖促治,让新业态“志愿红”逐渐覆盖全镇,共赴“美美七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