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同心勇争先” 苏州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来源: 吴江统一战线       发布时间:2022-11-20 22:39

  今天(11月20日),由苏州市委统战部、新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同心勇争先”苏州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在吴江区苏州湾大剧院举行。省侨办副主任宋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黄建伟出席活动。

  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斌代表区委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各位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吴江统一战线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勇挑大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统战工作,努力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黄建伟致辞。他表示,新华日报将发挥媒体融合创新优势,参与打造苏州统战各类传播案例、树立特色典型,促进统战宣传工作真实、立体、全面有效传播。

  王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知识竞赛充分展现了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爱国爱党、担当尽责、锐意进取、争做先锋的时代风采。全市统一战线要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实干的状态投身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过硬的本领,为中国式现代化在苏州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贡献更多的统战力量。

  来自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的30支代表队经过认真学习和初赛选拔后,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共分为“百年峥嵘”“奋勇争先”“笃行不怠”“同心前行”“筑梦启航”五个篇章,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填空题及风险挑战题等方式,全方位考查检验选手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统一战线历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的学习成果。在“音视频竞答”环节,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们通过欣赏《我爱你 中国》《七子之歌》等音乐片段,观看《八佰》《建国大业》《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片段,深刻感悟先辈们崇高的爱国情怀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经过激烈的同台竞答和层层角逐

吴江区委统战部代表队

荣获一等奖

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代表队

常熟市委统战部代表队

市民宗局代表队

荣获二等奖

致公党市委代表队

昆山市委统战部代表队

农工党市委代表队

市工商联代表队

荣获三等奖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

吴江区委统战部代表队的夺冠感言吧

  能参加这场知识竞赛,我们非常激动。备赛时,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知识的学习,让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统战理论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经过现场的激烈比拼,更让我们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学原文、悟原理、补短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吴江统战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们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精彩激烈的知识竞赛,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课堂。苏州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掀起了全市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激励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战各领域工作中落实落细,为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相关领导,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常熟理工学院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各县级市(区)党委统战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等观看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