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七都镇 > 正文
清风相伴•墩苗成长,一场走心的年轻干部谈心谈话
来源: 七都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19:48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为进一步落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全镇年轻干部不负韶华、勇担使命,自觉践行“清慎勤”优良作风,近日,七都镇聚焦全体年轻干部,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谈心谈话活动。

沉下听音

变“被动”为“主动”

  为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关心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本着既严格要求、又关心爱护,既激励鞭策、又及时提醒的原则,按照“分级负责、逐个面谈、全员覆盖”的要求,七都镇结合实际,明确35岁以下年轻干部为谈话对象,建立分管领导与机关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谈,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内干部谈、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与村干部谈的“沉下去听”的谈话模式,进一步明确找谁谈、何时谈、怎么谈的具体责任人和内容,实现“被动”到“主动”、“组织找我谈”到“我找组织谈”的转变,引导年轻干部走出“舒适区”,提振精气神。

坦诚交心

变“问答”为“家常”

  坚持有的放矢、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年轻干部性格特点、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对职位有变动的进行“鼓励式”谈、对家庭有困难的进行“安慰式”谈、对思想有变数的进行“引导式”谈、对群众有反映的进行“提醒式”谈、对违纪有苗头的进行“警示式”谈,做到坦诚相见、真诚走心,把以往问答式谈话变为拉家常式谈话,结合“工作圈”“生活圈”“亲友圈”和“社交圈”全方位精准了解干部,强化对年轻干部“八小时内外”教育管理监督的全覆盖。

掷地有声

变“纸上”为“事实”

  目前,七都镇各机关部门、村(社区)已全面开展谈心谈话,累计举办集中、个人等形式谈心谈话150余场次,250余名年轻干部完成了谈话,收集各类问题、建议意见30余条。为防止谈心谈话流于形式、“纸上谈兵”,按照“分类梳理,归口办理,节点反馈”的要求,对谈话中年轻干部提出的合理诉求和意见建议,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当场不能答复的,及时研究答复,对有利于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及时采纳,跟进办理及时反馈。做到事事有回应,让谈心谈话成为组织和干部的“黏合剂”,营造团结向上的良好干事氛围。同时以落实“无问题”谈心谈话为契机,把常态化干部考察融入到谈心谈话中,构建近距离识人提能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