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海棠花红”遍江城丨红色领航,让党建在楼宇生根
来源: 根据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供稿修改       发布时间:2022-10-27 20:54

  为贯彻落实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根系工程”,全面推进“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群融合赋能,落实“三强三优三规范”标准,深化“百点示范工程”建设,切实提升先锋阵地服务质效和内涵,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吴江党建开设【“海棠花红”遍江城】微信专栏,集中宣传展示一批颜值高、服务好、人气旺的“海棠花红”先锋阵地。

  金城大厦党群服务中心位于金城大厦5楼,于2019年7月正式启用。作为吴江区首家楼宇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以“党建引领、群团共建、企业联动、共驻共建”为主题,打造“组织建设注活力”、“公益课堂拓思想”、“志愿服务暖人心”三大项目,形成了以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2020年12月被命名为首批吴江区级“海棠花红”先锋阵地。

提升组织覆盖,构筑楼宇党建“主阵地”‍

  金城大厦党群服务中心占地400余平方米,涵盖党建展示区、党员体验区、青年之家、初心课堂等四个功能性区域,可提供会议培训、阅读学习、商务谈判、兴趣互动等服务。目前,金城大厦共有45家企业入驻,现已有单独建制的党支部4个,联合党支部1个,党员共计70余名。依托金城大厦党群服务中心,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常态化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与知识培训,多维度提升党课质量与吸引力。东太湖度假区选派优秀党务工作者担任楼宇党建“联络员”“指导员”,通过规范楼宇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高楼宇党员的综合素养。

整合多方资源,打造党员群众“大课堂”‍

  金城大厦党群服务中心充分整合楼宇企业与群团组织资源,通过每月更新“邻聚力”党群活动清单,让更多的党建资源与服务力量向楼宇集聚。针对职工实际需求,开设“党建知识、政策咨询、技能培训、亲子成长”等主题课程,营造出“楼宇社区”的温馨氛围。同时,党群服务中心积极联动属地新园社区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合力推进“楼宇红领午间公益课堂”党建共建项目;引入“街坊党校”学习品牌,采取线上+线下形式推广“法治直播间”,累计吸引近7万人次上网观看;聚焦新就业群体子女,承办“邻暖新业态 舒‘新’夏令营”和“夏日送清凉”等活动,将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送到“新”朋友的心坎里。

汇聚红色力量,架起党群服务“连心桥”‍

  依托金城大厦党群服务中心主阵地,楼宇内各党组织联合建立了一支由大厦内的党员志愿者、青年团员、妇女职工组成的联合服务队,提供法律咨询,宣传金融知识,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东太湖度假区“邻聚力”党建服务项目,为楼宇建设、社区发展、基层治理贡献力量。党群服务中心还充分发挥红色纽带作用,积极举办各类公益活动,为中小企业提供优惠政策。“我们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中医义诊活动,进一步方便周边的居民和职工,截至目前已累计提供健康咨询服务500余人次。为有效缓解小微企业的经营压力,加速楼宇经济复苏,今年以来,我们还为22家入驻企业累计减免租金135万元。”金城大厦联合党支部书记刘耀文介绍说。

  党旗高扬城市天际线,一座座“红色楼宇”正在东太湖度假区拔节生长。下一步,东太湖度假区将系统推进红色楼宇建设,不断完善楼宇党建运行机制,让党建工作在新兴领域焕发出更多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