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首页 > 七都镇 > 正文
党群共建赋能新业态,暖心服务开启“新”征程
来源: 七都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0-19 22:00

  为深入贯彻各级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融”耀新锋工程,以实际行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今天(10月19日),七都镇举办“庆祝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党建带工建”——七都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沈健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吴文青出席活动,七都镇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工会建设的新领域、新课题,事关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有序运转,也是做优做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现实需要。为此,七都镇“四措并举”,用“心”用“行”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筑网”

严密阵地建设

  七都镇以“便捷聚人气、实用接地气”为导向,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已新建3个“七都镇海棠新享汇(暖心驿站)”,为全体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充电、阅读、休憩场所。未来,七都镇还将布局打造更多新站点,与现有1个镇级党群服务中心、24个村社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形成七都镇海棠新享汇(暖心驿站)“1+24+N”服务体系,筑“密”并织“优”服务网。图片

党建“领航”

严格组织建设

  为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推动新就业群体工作,成立七都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联合党支部、七都镇货运行业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群体的独特作用,形成治理工作合力。组织建成后,将选派专职党务工作者、工会工作者作为组织联系人,确保有指导,有帮建。

暖心“服务”

营造社会氛围

  七都镇竭力为新就业群体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优质贴心服务,重点推出八项暖“新”服务清单,为他们送去免费体检、技能提升、安全培训等服务,充分发挥党委政府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共建“共治”

实现双向奔赴

  七都镇在做好贴心服务的同时,还充分发挥新就业群体“走遍大街小巷、服务千家万户”的独特优势,建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先锋行动队”,引导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城市治理,让新就业群体成为基层治理“好帮手”,变“服务”力量为“治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