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首页 > 七都镇 > 正文
青春正好 奋斗以成丨2022年度七都镇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 七都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21:39

  为进一步帮助年轻干部筑牢思想根基,提升青年干部队伍综合能力素质,以奋进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天(9月26日),2022年度七都镇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七都镇党委书记蔡建忠,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沈虹出席开班仪式。

  在为期四天三晚的课程安排中,34名来自七都镇各个部门的青年干部全部脱产、集中学习,在沉浸式的体验中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扎实职业技能,提高自身素质。

学理论,强根基  

  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开设《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课程,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夯实年轻干部的政治理论基础,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立场。围绕全镇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成立四个调研课题组,凝聚青年力量,跑好七都镇发展的新征程。

广视角,聚人才  

  本次培训优化学员选调方式,将优秀的后备干部纳入培训班,实现各条线青年干部同班授课、共同进步的培育模式。集合各方力量,打造一支推动七都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先遣队。

强能力,促发展  

  本次培训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七都镇组织部门为镇机关干部精心打造的一场“充能之旅”,课程紧紧围绕理想信念、基层治理、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重点,通过集中授课、沙盘模拟、主题活动等方式让学员们在学思悟践中不断成长。其中,辩论赛鼓励“善思”为径,通过深入探讨分析建设七都的各种路径,引导学员拓展思维、深度思考;一线调研带动实践能力优化,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四大攻坚课题,让年轻干部在干中学、学中思,加快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