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首页 > 七都镇 > 正文
厚植党管人才优势 打好揽才聚智组合拳
来源: 七都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22 22:19

  今年以来,七都镇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区委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厚植党管人才优势,积极融入“环太湖科创圈”建设,主动打好揽才聚智组合拳,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坚持党管人才,深化体制机制大改革

  构建协同共抓“新格局”,发挥镇人才办牵头抓总作用,强化部门联动,围绕人才工作核心指标,统筹分解落实指标任务,每季度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听取责任部门工作进展汇报,分析研究全镇人才工作情况,推动人才工作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今年以来,新增市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吴江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各1人,进入省“双创人才”面试答辩4人,创历史新高。发挥政策杠杆“大效应”,坚持上接转型升级要求、下接用人主体需求,持续加强政策创新、政策突破,不断筑牢人才工作竞争优势,聚焦海外人才、重点专项等新要求,提高政策激励精准度。今年全镇经济工作表彰大会对人才工作先进单位、优秀人才工作者等进行表彰,推动政策落地见效“零落差”。聚焦队伍能力“大提升”,组建成立“双招双引”专班,积极参加各类学习、辅导、培训等活动,进一步提高组织、科技、招商等部门协同作战和专业化水平,提升招才引智工作成效。今年以来,已经达成项目落地初步意向7项,成功落地创业项目4项。

坚持市场导向,搭建才尽其用大平台

  激活主体中引才聚智,紧紧依托亨通、凯伦等全镇龙头企业,立足企业需求觅人才,围绕人才优势立项目,提升项目能级强企业,实现人才科技工作的良性循环,全力引进强链、补链、延链的高层次人才项目。聚力助力中引才聚智,与吴江东方国有资本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七都镇产业直投基金,充分发挥专业投资优势,“以投带引”加速人才、资本融合聚变,实现资源与资本的联手、品牌与品质的联合,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借势借力中引才聚智,坚持产才融合,围绕全镇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布局人才链、创新链,主动对接各地优秀的引才机构,充分发挥机构溢出效应,真正实现资源优势向项目优势的转化。常态化举办“才聚太湖 创赢未来”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不断集聚更多0到1的源发型项目,扩大项目蓄水池。截至目前,已举办4场项目路演,集聚各类项目20个。

坚持用心用情,打造近悦远来“大磁场”

  做细人才服务“关键小事”,紧贴人才居住需求,加快落实镇村共建和企业自建相结合的模式,不断扩大人才公寓房源供给,努力营造优质居住环境。截至目前,全镇已建成人才公寓1924套。树立人才服务“最佳典型”,围绕人才工作成效和优秀人才典型,开展集中式、精准化、多层次的宣传,全面激发广大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大力营造“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良好氛围,着力提升人才工作显示度和优秀人才美誉度,亨通光电史惠萍获评苏州市“最美巾帼科技人物”和“吴江优秀人才奖”。擦亮人才服务“金字招牌”,全面深化“人才服务推广年”系列活动,对照重要申报节点,开展人才政策宣讲进企业、进社区、进园区“三进”活动。积极拓展“七都好工作”就业平台服务内容,推出多场“沉浸式”直播带岗活动,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