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李铭会见交通银行董事会秘书顾生:共谱示范区政银合作新篇章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6 20:42

  今天(9月16日),区委书记李铭会见交通银行董事会秘书、长三角一体化管理总部总裁顾生一行,双方就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下深化政银合作,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创新产业、实体经济、民生实事展开深入交流。

  李铭对顾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交通银行长期以来对吴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吴江近年来高质量发展情况。他说,吴江区位优势好、产业基础强、生态环境优、人文气息浓,当前正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聚力推动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迫切需要各方的支持助力,也非常乐于与各方共享发展机遇。

  李铭表示,交通银行与吴江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推动“三优三保”、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给予了吴江许多帮助,有力推动了吴江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民生持续改善。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吴江最大限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如今正锚定目标,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结果。希望交通银行能与吴江一道,在实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上深化多元合作,建立更加长期、紧密、稳定的合作关系,在示范区舞台上打造更多政银合作经典案例。

  顾生介绍,长三角地区历来是交通银行重点耕耘和发展的区域。近年来,交通银行借助科技赋能,打破原有区域限制,围绕体制机制、产品流程创新,重大项目重点客户牵头营销等工作,将更多服务融入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积极推动各类金融要素在长三角地区充分流动。

  顾生表示,当前,交通银行已经树立了“世界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接下来,交通银行将突出“科创金融、贸易金融、普惠金融、财富金融”四大业务特色,在服务科创企业、保供应链稳定产业链安全、便民惠民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加快创新步伐,以高质量的金融产品和工具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期待能与吴江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上形成合作,共同在实施国家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

  交通银行苏州分行行长王晓松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