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2022年度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21:02

  为帮助年轻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提升一线攻坚能力,以更加奋斗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天(9月14日),2022年东太湖度假区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党工委书记邱全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伟彪,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松陵街道、横扇街道、八坼街道的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各一线攻坚课题的帮扶导师和指导员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年轻干部培训班为期两个月,采取半脱产、开放式形式,主要面向度假区各职能机构、代管街道、村(社区)等单位的年轻干部,共计60名学员参加。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思想根基

  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开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课程,进一步夯实年轻干部的政治理论基础,提升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围绕一线攻坚六大课题,成立六个行动支部,凝聚力量,指导行动,接好前辈递过来的接力棒,跑好东太湖度假区发展的新征程。

打破人才壁垒,聚力优化队伍

  秉持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原则及干部队伍建设“一盘棋”思想,本次培训优化学员选调方式,将一批热心参与村(社区)服务的志愿者纳入培训班,实现机关事业人员和村(社区)干部、人力资源公司派遣制员工、村(社区)志愿者同班授课、共同进步的培育模式。集合多方力量,打造一支推动度假区经济社会发展再攀高峰的先遣队。

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发展大局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紧紧围绕东太湖度假区“339工程”,由“集中授课”“一线攻坚”“主题活动”三大模块组成。“共读计划”特色主题活动,发布共读好书,聚焦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前沿领域,以理论学习带动知识结构优化;辩论赛鼓励“善思”为径,带动思维模式优化,引导学员拓展思维、深度思考;一线攻坚带动实践能力优化,围绕度假区中心工作,开展六大攻坚课题,聘请帮扶导师及指导员,让年轻干部在一线淬炼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