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省市要闻 > 正文
陈德铭来吴江调研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8 22:22

  今天(9月8日),商务部原部长陈德铭来吴江,调研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苏州市政协主席朱民,吴江区委书记李铭陪同考察。

  在长三角一体化汾湖重点项目馆

  陈德铭听取了示范区先行启动区生态、交通、产业等领域重大项目推进、高铁新城规划建设等情况介绍,还远眺青吴嘉三地交汇区域概貌。

  在英诺赛科展厅

  陈德铭详细听取了公司硅基氮化镓芯片工艺流程、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应用领域等情况介绍,对公司产能和市场占有率均处于全球领先位置,不断加快项目建设和人才招引,在吴江实现更大发展表示赞赏,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引进优秀人才,进一步巩固行业优势,加快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鼋荡岸线贯通工程

  陈德铭还调研了鼋荡岸线贯通工程,这是示范区首个跨界河湖治理试点项目,在一体化体制下,不同工程间实现了有机融合。陈德铭对吴江夯实绿色发展生态本底,跨区域、跨流域协商共治的一体化战略,对示范区一体化生态建设的机制优势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铭汇报了吴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情况。

  铭说,吴江锚定“世界级水乡人居文明典范”总体愿景和“生态优势转化新标杆、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人与自然和谐宜居新典范”战略定位,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以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打破行政壁垒,重点发展功能型总部经济、特色型服务经济、融合型数字经济、前沿型创新经济和生态型湖区经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率先探索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率先探索从区域项目协同走向区域一体化制度创新,全力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窗口,坚定走在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前列。

  陈德铭对吴江切实担负起重大使命,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高标准建设一体化示范区,不断增强引领示范效应”的要求,抓住家门口的历史性机遇,强化市域统筹,支持上海发挥龙头作用,推动各领域互动合作,特别是三年来,奋力推动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走在前列取得实效,努力完成好中央和省、市赋予的重大使命任务给予充分肯定。

  陈德铭勉励吴江大力加强与周边城市的合作,各展所长、深化共赢,最大程度释放一体化发展红利,合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拓展,努力当好江苏窗口、苏州窗口,加快展现世界级湖区现实图景,增强人民群众在一体化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常委、汾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炳高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