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侨心永向党 奋进新时代”侨界喜迎二十大中秋雅集活动今日举行
来源: 吴江统一战线       发布时间:2022-09-08 22:22

  为丰富侨界精神文化生活,团结引导全区侨界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以更加饱满热情的姿态投身家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天(9月8日)下午,“侨心永向党 奋进新时代”吴江区侨界喜迎二十大中秋雅集活动举行。苏州市侨联副主席凌云出席活动,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斌参加活动并致辞。

  杨斌向全区侨界群众以及广大海外侨胞送上了中秋节日问候和祝福。

  杨斌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历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历史积淀与思想宝库,是流淌在每个中华儿女血液中的“基因密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与海内外侨胞的情感链接,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一直是侨务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多年来,侨界发挥自身优势,以“侨”搭“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推动文化走出国门、坚定文化自信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斌希望,全区侨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家乡发展、深度参与家乡建设、用心讲好家乡故事,让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精神纽带,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欣赏了越剧、评弹、乐器演奏等曲艺表演,参加了玉器文化知识讲座,并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现场洋溢着喜庆和乐的节日气氛。

  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孙阿利,区侨联主席、侨办主任庄云霞,区侨联副主席朱爱莲,同里镇党委委员殷礼斌,全区侨界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