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海棠花红”遍江城丨“初心馆”里悟初心 政务服务践使命
来源: 根据区行政审批局供稿修改       发布时间:2022-09-02 22:17

  为贯彻落实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根系工程”,全面推进“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群融合赋能,落实“三强三优三规范”标准,深化“百点示范工程”建设,切实提升先锋阵地服务质效和内涵,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吴江党建开设【“海棠花红”遍江城】微信专栏,集中宣传展示一批颜值高、服务好、人气旺的“海棠花红”先锋阵地。

  政务初心馆是区行政审批局以政务服务大厅搬迁为契机,重点打造的“一廊、一馆、多点”特色党建主阵地,于2021年3月正式投用,在2021年9月被命名为吴江区级“海棠花红”先锋阵地。馆内分为特色党建项目介绍、党组织架构和党员风采展示、学习园地、信仰空间等区域,是苏州湾大厦内各单位党员干部感悟初心、增长才干、磨砺提升的新平台,也是锻造高素质服务尖兵的新载体。

辐射一线窗口

擦亮为民服务底色

  政务服务部门作为直接面向企业群众的窗口单位,承担着展示政府形象、联系服务群众的光荣职责,每个业务区、每个窗口都是政府形象的代表,每个党员干部都是为民服务的一面旗帜。区行政审批局所属7个党支部用好政务初心馆阵地资源,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业务交流学习,各支部还合理利用“清风长廊”、各大厅窗口及办公楼层的“读书角”,积极弘扬廉洁文化,加强全体干部党性修养,将政治学习与政策法规解读、服务礼仪培训相融合,促使党员干部将为民服务初心落到实处,助力打造“人民满意窗口”。

发挥阵地作用

凝聚政务先锋力量

  依托政务初心馆,区行政审批局先后举办政务服务先锋论坛,党史知识竞赛、“初心不渝 奋斗出彩”主题演讲、“五色服务”情景剧展演等活动,组织开展新进人员入职宣誓仪式、集体廉政谈话。今年以来,在政务初心馆创新启动政务服务“星青年”训练营,为90后年轻干部搭建成长平台,通过举办“青年讲”第一课暨“强国复兴有我”政务服务主讲人选拔赛、一分钟电梯演讲,激励年轻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体悟政务服务初心,不断增强本领、开拓创新。

串联楼宇近邻

服务“聚邻窗红”党建联盟

  根据区级机关部门星级党建工程建设分组安排,区行政审批局联合区司法局、区综合指挥中心、吴江公积金中心,以楼宇党建为抓手,整合各自职能优势,成立苏州湾大厦“聚邻窗红”党建联盟,着力以组织建设互联、党员干部互学、志愿活动互融、党建资源互通、便民惠企互促的方式,释放党建集聚效应和活力。政务初心馆不仅为党建联盟的所有党员干部提供学习交流活动的场地保障,还成功串联起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党建阵地,形成了一条党员干部学习打卡线路。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以推进机关部门星级党建工程建设为契机,聚焦组长单位职责,不断优化政务初心馆服务功能,在内容、形式、载体、方法、手段等方面持续创新,努力发挥好“海棠花红”先锋阵地作用,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