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三领三创建新功 绸都青年助转型丨盛泽镇举办绸都青干沙龙
来源: 吴江高新区(盛泽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22 22:17

  近期,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召开“三领三创建新功 绸都青年助转型”绸都青干沙龙,深入了解青年干部的学习、思想、工作情况,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锤炼作风,激励青年干部强化担当、奋勇作为,共同为丝绸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和全镇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新思路、增添新动能。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沈春荣出席会议。

  沈春荣仔细倾听了青年干部们的发言,对大家在各自岗位所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结合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他要求:

  提高站位,扛起转型升级的使命担当

  要善于思,在复杂的发展形势中逐浪弄潮,在时代给予的舞台上展示风采;要诚于心,在推动转型升级中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以岗位建功助力转型升级;要践于行,将自身工作摆在全镇转型升级的大局中谋划推进,积极投身到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事业中去。

  开拓创新,勇当转型升级的开路先锋

  要敢于在比拼中争先,立足岗位实际,推动盛泽在板块竞争中争先进位,在全国百强镇、全省高新区比拼中稳步前进;要敢于在路径上突破,力争拿出一批事半功倍的新做法,为转型升级不断探索新路径,贡献更多青春智慧;要敢于在困难前挑战,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挑重担、承重责,发挥更大的作用。

  实干建功,汇聚转型升级的青春力量

  要锤炼好本领,及时掌握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时刻关注全镇中心工作,锤炼出能够适应多种要求、战胜多种挑战的过硬素质;要狠抓真落实,做落实镇党委决策部署的先行军,把责任闭环落实到位,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见效;要涵养硬作风,坚守原则底线,珍惜美好前程,争做干部队伍的示范标杆。

  会上,青年干部代表们结合学习心得、工作感悟和个人体会,就市场、产业、旅游、社会治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主题分享和互动交流,为盛泽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周阳

  盛泽镇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科科长、镇妇联主席

  用“三问”激励自己,用青春书写担当、锤炼本领、增长才干。一问“我是谁”,我是讲好盛泽故事的“小喇叭”;我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拾荒人”;我是协调家庭矛盾的“和事嫂”。二问“我该干什么”,从大局出发思考宣传、谋划宣传;从文明城市创建出发,借力顺势,创造新方法;从妇联工作出发,当好妇女儿童知心人。三问“我能胜任吗”,从“你行不行”到“交给你放心”;从“摸着石头过河”到“心中有数”;从“这个不好干”到“世上无难事”——我想说:努力后,我都可以!

  冯亮

  盛泽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办公室联动指挥科副科长

  为有效推动盛泽产业转型和产业链健全建强,我们要从行业管理的角色转变成行业服务的角色。打造链式服务,坚持“一件事”思维驱动,结合纺织产业链,编制各类别企业的服务指南和工作规范,解决企业的各类问题。推送组团服务,将社会保障、人才引进、安全环保监管等涉企的部门整合成一个助企团队,定期组织入企走访,引进外部孵化团队,优化信贷资源供给,促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强化网格服务,建立共管共治共享共建的专业网格协调推动机制,跟踪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落地落实,为产业结构优化、资源合理配置、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动力。

  倪文章

  江苏盛泽投资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副经理

  以打造吴江南部“最美窗口”,建设“时尚之都‧美丽盛泽”,推动盛泽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勇挑重担,把心思集中在想发展、想干事上,将本职工作做精、做深、做细。学用结合,保持积极学习的态度,将所学内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知识用对、用好、用活。昂扬斗志,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真心实意为人民,脚踏实地创实绩。

  金娟凤

  江苏盛泽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经理

  盛泽文旅融合之路感悟:文旅项目在地化,深度融入盛泽元素、盛泽故事,碰撞出不一样的思维与火花;文旅活动创新型,打造“节气江南”系列活动,创新丝绸旅游文化节,包装提升小满节气,融入时尚、潮流立意元素;旅游线路生动化,依托程开甲名人故居、纺织工业遗产、苏嘉铁路遗址等历史文化资源,融入沉浸式体验,打造丝绸水路、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精品线路;文创产品统一化,统一LOGO包装与视觉系统,实现产品的品牌化与规模化。

  曹碧韫

  盛泽镇西白漾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村(社区)工作看似与转型升级没多大关联,但实际是息息相关的。转型升级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对外要吸引人才,对内要培养人才。社区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红色物业,提升服务质量,让美丽盛泽更加宜居宜业,从而留住人才,助力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