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吴江开发区 > 正文
青春如火,戎装出征!吴江开发区第一期青年学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 吴江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8-19 21:15

  今天(8月19日)上午,吴江开发区第一期青年学员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开发区年轻干部能力建设,着力锻造一批走在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区委常委、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牟,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查旭东出席开班仪式,同里镇、江陵街道、吴江开发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期青年学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王牟指出,培养青年干部、储备干事创业的后备力量,一直以来都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重点工作。举办本次青年学员培训班,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发区实施干部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一环。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从全局角度出发,牢固树立干部队伍建设“一盘棋”思想,充分给予本单位本部门青年干部历练和展示的空间。希望各位学员能够严格按照学习要求和培训安排,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用好展示舞台,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学习。

  王牟强调,各位青年干部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倍加珍惜现有的岗位和工作、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关怀、倍加珍惜这次培训学习的机会,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使自己的知识结构有一个新的变化,思想认识有一个新的飞跃,综合素质有一个新的提高,工作能力有一个新的提升,在吴江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对于青年干部接下来的培训生活和今后的日常工作,王牟提出了三点要求:

  坚持一腔忠诚,擦亮政治本色,做学思践悟的笃行者。

  吴江开发区的青年干部要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加强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引领,增强政治定力,磨炼顽强意志,培养吃苦精神,强化纪律意识,永葆廉洁本色,肩负起自身的责任与使命,恪守“清慎勤”,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走好人生每一步。

  坚持一心为公,强化担当作为,做与时俱进的开拓者。

  吴江开发区从1992年成立至今,走出了一段从初创期的筚路蓝缕到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的奋斗历程。站在开发区设立三十周年的新起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青年干部一定要坚持高点定位,放宽视野格局,勇挑重担,争当发展先锋,攻坚克难,善于啃硬骨头,开拓创新,增强干事本领,在推动开发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新征程中,发挥出中流砥柱的作用。

  坚持一片丹心,永葆为民情怀,做爱岗敬业的奉献者。

  青年干部不仅要深入研究业务工作,还要用心研究群众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心中有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贴心亲民,永远不能轻视群众,服务为民,永远不能漠视群众,用自己“放心不下”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放得下心”,用我们的“辛苦指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查旭东主持开班仪式,并介绍培训班相关情况及学习纪律。查旭东表示,各位青年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正确处理工学矛盾、严肃培训纪律、注意自身形象,全力以赴完成好接下来的学习任务,要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本次青年学员培训班为期十天,采取全脱产、封闭式形式,主要面向机关、镇(街道)、村(社区)的青年骨干和近两年新招录的青年干部,共计50名学员,培训班学员整体呈现学历高、年纪轻、有活力、综合素质好的特点。

  为契合青年发展特点,培训班结合吴江开发区青年干部三年发展提升计划,从思想淬练、强健体魄、实践学习、能力提升等方面为学员们安排了一次系统培训。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培训专门安排了半军事化训练,学员们现场统一穿上军装,开班仪式后将前往吴江民兵训练基地,告别安逸的环境,通过军姿形象训练、拓展训练、体能测试、会操演练等训练形式,磨炼意志,熔炼团队,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