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新华日报》关注:吴江厚培年轻干部成长“沃土”
来源: 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9 21:15

  日前,为期一个月的苏州市吴江区第33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圆满画上句号。这场全脱产、封闭式,且兼具理论性、实用性、操作性的培训,给当地48名“85后”“90后”干部留下了深刻印象。

  “培训内容非新颖,特别是‘课题调研工作坊’环节,把专家授课、调研考察、报告撰写与论文答辩等教学形式深度结合,以解决吴江当地重点工作难题为落脚点,十分锻炼我们的工作能力。”吴江区委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吴可嘉回忆道。

  据悉,此次培训班打破以往培训模式,探索推行模块化教学路径,科学构建培训体系,专门邀请了区直部门4名相关负责人担任导师,参与指导学员高标准完成调研任务。培训期间,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团队还对学员的职业性格、文字功底、语言表达、协调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形成个人测评报告,为选人用人提供依据和参考。

  如此用心用情锻炼、培养年轻干部,在吴江已是常态。自2018年以来,全区累计举办各类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班92个,培训年轻干部约4100人次。

  一系列诚意满满的培训内容,不断刷新着吴江年轻干部的期待值。吴江不断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探索形成了一批行之有效、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经验,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舞台。今年,吴江全面启动实施“四讲两提升”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干部讲”“书记讲”“青年讲”“人才讲”,提升广大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持续扩大“江城汇讲”干部教育培训品牌影响力。

  开展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最终目的在于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因此吴江培训的“落脚点”始终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顺应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浪潮,吴江与上海青浦、浙江嘉善携手合作,建立三地轮值形式的领导干部示范培训制度,构建示范区干部教育培训共同体。截至目前,吴江已创新举办长三角一体化专题培训班8期,累计培训本土年轻干部690名、青浦嘉善年轻干部92名。为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吴江采取挂职锻炼方式,组织开展“百人百企 助力发展”挂职惠企工作,选派青年党员科长挂任非公企业党组织副书记,进企业开展宣传落实政策、收集意见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