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齐聚充电 蓄能未来 | 全区第33期青年干部培训班暨组织统战干部专题学习会举行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31 19: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上讲台的示范效应,全面形成干部能力大提升的浓厚氛围,7月30日,吴江区第33期青年干部培训班暨组织统战干部专题学习会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斌出席并作专题授课,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区行政学校校长钱晓明主持。

  杨斌花了整整两个半小时的时间,为学员分享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体会,总结回顾吴江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成果,围绕苏州市委常委会专题调研吴江区工作时提出的六个方面具体要求进行阐述分析。

  杨斌指出,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在奋进新征程中强化政治担当

半年来全区上下经受住疫情的考验,学员们在成长过程中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信仰的力量、人民的力量。要始终坚持紧跟核心、把牢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凝心聚力,坚持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坚持胸怀大局、服从大局。只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夺取新的胜利。

  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打造更为生动的吴江实践

  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苏州市委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区工作会议精神,锚定“世界级水乡人居文明典范”总体愿景和“生态优势转化新标杆、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人与自然和谐宜居新典范”战略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数字转型、创新驱动上迈出新步伐,主动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探索区域治理现代化新路径,一体推进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

  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在坚守初心中彰显实干本色

  要落实总书记提高“八种本领”“七种能力”的要求,把提升政治能力摆在首位,锤炼坚强党性。把扛起责任担当落到实处,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把增强能力本领贯穿始终,加强学习,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把切实为民造福牢记在心,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办实事,加快推进、坚决兑现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把带头廉洁自律作为底线,恪守“清、慎、勤”,用模范言行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实干担当,提升本领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第33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区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全体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