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2022中国母基金50人论坛在吴江开幕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30 23:14

  探发展之道,寻兴盛之策。今天(7月30日),“2022中国母基金50人论坛”在吴江的东太湖畔正式开幕,为行业发展挖掘新机遇、激发新动能。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和北京市委主委刘忠范,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吴江区委书记李铭,中国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委会主席王忠民,丝路基金副总裁丁国荣,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以及国内一流母基金和投资机构代表出席开幕式。

  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以书信方式进行致辞。

  顾海东在现场致辞时表示,中国母基金峰会50人论坛在吴江召开,对吴江和苏州而言,既是发展契机,也能带来发展信心。近年来,吴江在资本市场金融产业领域取得长足发展,相信在多重战略机遇叠加下,会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今年上半年,即使存在疫情对冲影响,苏州依然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上半年GDP超万亿元,6月份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超4000亿元,达到历史新高。此外,苏州科创产业呈快速增长态势,吸引了各大科创载体前来落户,为苏州未来产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欢迎大家常来苏州、深耕苏州,实现双向奔赴、携手向前。

  李铭在致辞中说,资本是创新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吴江通过“基金+人才+项目”全链条创新,吸引了一批人才企业、人才项目落户,培育推动一批优质科创企业成功上市。中国母基金峰会在吴江安家,必将进一步推动资本、资源在吴江集聚,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吴江更好扛起国家战略使命、全面融入“环太湖科创圈”“吴淞江科创带”建设注入新的强劲动能。真诚希望大家能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带着项目、带着资金、带着资源到吴江来,我们一起创业、一起圆梦。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母基金分会会长、母基金研究中心创始人、水木资本董事长唐劲草致欢迎辞,并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中国母基金全景报告》。

  作为开幕式的“重头戏”,中国首支股权质押基金在现场正式发布,为金融支持实体企业发展注入全新动力。刘忠范、王忠民、王国荣等共同见证中国首支股权质押基金发布。

  开幕式还举行了中国母基金峰会永久会址揭牌仪式,中国母基金峰会永久会址落户吴江,将进一步提升吴江作为全国百强区的显示度。顾海东、李铭、唐劲草等共同为永久会址揭牌。

  据悉,本次论坛活动为期两天,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国内主流母基金的有关负责人将进行多场干货满满的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全面解读行业趋势,分析基金运营优化措施,推动创新创业与新兴产业发展的交流合作。

  区领导钱宇、陈建忠出席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