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李铭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9 21:07

  7月28日,区委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听取《关于建立完善吴江区委巡察工作若干机制的通知》起草情况和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推动巡察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着力提升巡察工作整体质效。区委书记李铭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完善吴江区委巡察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巡察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具体举措,也是苏州市开展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注重分管领导参与,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一以贯之地落实区委的各项指示要求,一以贯之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地抓好各项工作推进,将巡察工作和要求体现在具体事项上;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指示好整改方向,解决好实际问题;要强化办组联动,统筹推进干部培养、自身建设、部门管理等各项工作,发挥联管共建作用,实现纵向横向的双向贯通。

  会议要求,要抓好问题反馈。属地、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要对照整改意见和要求,对反馈的问题一项一项进行再梳理、再研究,总结好共性清单,分析好个性问题,制定好整改方案,落实好整改措施;对在整改过程中发现的制度缺失和漏洞,要主动向组织或政府报告,协助完善体制机制,扎紧扎牢制度规范权力运行的笼子。

  会议强调,要抓好整改整治。要严明组织纪律,加强对年轻干部、新任干部的培训教育,增强按章办事、依规行事的政治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努力提高整改整治精准性针对性,围绕具体问题、重大项目、中心任务抓整改,加强上下联动,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合理地解决各类问题,层层压实构建起严密的问题解决机制。

  会议指出,要增强整改实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反复性问题,要明确整改完成时间点,对整改进度缓慢或逾期未整改完成的,要加以问责,予以约谈;要评估好整改实效,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举一反三防止问题反复;要把有效的整改手段提升到制度层面总结好、推广好,形成巡察成果运用的“吴江经验”;要把巡察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任用的重要依据,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位。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汤浩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