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吴江开发区 > 正文
林周县年轻干部到吴江区开展实景学习
来源: 吴江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7-21 20:27

  今天(7月21日),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周县的38名年轻干部来到吴江区同里镇,开展为期1天的实景学习。林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冯靖带队参加学习,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吴文青陪同学习参观。

  此次实景学习是林周县年轻干部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之一,旨在深入了解吴江在干部廉政教育、现代农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特色做法,为林周县探索出符合自身实际的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提供借鉴。

看家风家训馆,涵养为政之德

  吴江家风家训传承馆坐落在同里古镇同泰弄泰来桥附近,2018年正式建成开放。林周县的年轻干部们在这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参观了“风范世家”“家风典故”“吴江名宦”三大板块的展陈内容,了解了吴江历代书香世家、乡贤名流、清官廉吏的家风家训。这堂党风廉政教育课,向林周县年轻干部们展示了吴江区党员干部们风清气正的政治品格和力量来源,邀请他们共同传承优良家风、涵养为政之德,鼓励他们将“清、慎、勤”作为自身为人处事的重要准则,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看现代农业,学习产业化发展

  吴江现代农业产业园是苏州市首家、同时也是江苏省首个以优质粮油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在这里,林周县的年轻干部们先后参观了吴江现代农业展示厅、太湖流域稻作文化馆、农田艺术景观和现代农业企业,“课堂”从展览陈设延伸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学习内容从稻作历史、现代化育种育苗技术到数字农业发展、农产品仓储物流配送体系,这些全面、生动地展示了吴江区在稳住农业发展“基本盘”、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成功经验。

看湿地公园,感受生态环境保护

  同里国家湿地公园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唯一的国家级湿地公园。学习中,林周县的年轻干部们借助光影科技,在科普馆里探寻水乡生活的变迁;沿着草本植物园,感受娴静减压的慢生活;伴着悠悠桨声,在细密水网里观察水体治理的成效。据介绍,湿地公园除了观光游憩、休闲娱乐、水乡文化展示等常规功能,还将科普宣教功能作为“立园之本”,坚持“全民共享”的原则,力争在亲子家庭、青少年、企业团队等各个群体中开展自然环境教育,以四季为主题,根据时节推出不同的活动,为游客提供亲近、了解和体验自然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