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这个骑士节,送你一场舒“新”夏令营
来源: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7-17 19:51

  近年来,快递业、外卖送餐、道路货运等新业态经济迅猛发展,新就业群体起早贪黑、辛苦工作、力战高温、风雨无阻,是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在新兴领域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切实让新就业群体感受党组织的温暖,东太湖度假区“两新”党委联合度假区团工委、“两新”党组织,针对新就业群体子女,精心推出了为期6天的“邻暖新业态 舒‘新’夏令营”系列活动,为新就业群体送上“新”福感。

  今天(7月17日)下午,东太湖度假区举办了“邻暖新业态 舒‘新’夏令营”启动仪式,新业态工作者和他们的家人们齐聚苏州湾影城“海棠影厅”,共同拉开了夏令营的帷幕。

  活动现场,“邻暖新业态 舒‘新’夏令营”正式启动,夏令营课程表正式发布。

  东太湖度假区集聚一大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这些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电商主播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成为推进区域发展的新生力量。为了凝聚起这股“新”力量,度假区成立“邻暖先锋队”,进一步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发挥“新”担当。

  活动现场,为“邻暖先锋队”代表、美团中山路站负责人张广辉授旗,张广辉分享了自己加入“邻暖先锋队”后的工作感受。

  ‘邻暖先锋队’这个大家庭,为我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一个平台,我与吴江这座城市的连接越来越紧密。我很高兴能在这个大家庭中收获快乐,取得进步。等孩子长大了,我可以骄傲地告诉他,这个城市的社会治理,也有爸爸的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强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党员、团员组织生活,提升党员、团员的组织归属感,东太湖度假区同步成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党支部和流动团支部。

  活动中,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党支部和流动团支部正式揭牌。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活动中,寄语夏令营青少年,希望他们通过此次夏令营,丰富知识、开拓视野,让梦想的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不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

  此次夏令营精心安排红色故事宣讲、绘本阅读课堂、安全知识讲座、非遗文化体验等22堂课程,为小朋友们开启一段深入品味苏州文化、收获自信快乐的奋进之旅。

  活动的最后,大家共同观看电影党课《穿过寒冬拥抱你》,让思绪重回2020年初的湖北武汉,感受发生在快递员、外卖骑手、钢琴老师、饭店老板等普通人物间的温暖故事,体会特殊时期的真情涌动和精神力量。

  与“新”同行,诚意满满;关“新”关爱,竭诚服务。丰富多彩的夏令营生活正式启幕,期待小朋友们朝气蓬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