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银发生辉齐聚力 颗颗红心永向党
来源: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7-16 22:15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近年来,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机关退休党支部积极践行“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铮铮誓言,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用行动展现老干部老党员的“银发风采”。

建好载体,强化学习促提升

  东太湖度假区机关退休党支部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六有一提升”的部署要求,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星级评定”为抓手,坚持把党性锻炼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质量。

  将矛盾化解在最基层是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支部把相关主题作为老干部政治学习和党性锻炼的重要内容,相继开展各类体现思想性与实效性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列明“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政治生日谈心得、政治学习有总结”等必做事项,以及“志愿服务、走访调研、党史宣讲、基层解纷”等选做事项,退休老干部们参与基层治理的脚步也越发矫健。老党员凌振华说:“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激发着我的学习热情,作为一名老同志,我会不断发挥党的优良传统,立足自身特长,在参与社会治理各项事务中释放更多爱与善的正能量。”

结对服务,银发助邻显担当

  近日,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机关退休党支部在盛家厍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银发生辉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老干部们齐聚一堂,为度假区的发展建好言、献良策。

  活动现场,东太湖度假区机关退休党支部与吴江区阳光社工服务中心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项目书,发布“银发助邻”服务清单,老干部们融入社区,将积极在小区治理、纠纷调解、服务便民、疫情防控、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发挥余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度假区机关退休支部还成立了“银发助邻”志愿服务队,通过政策宣讲、结对帮扶、爱心捐赠、走访慰问等一系列暖心活动,进一步助力党建共建结出累累硕果。

志愿帮扶,晚霞增辉党旗红

  “姚阿姨,我想见周老师,我还想吃西瓜。”“姚阿姨,您下次来是什么时候,我想亲自送您一份礼物。”这样温馨有爱的对话发生在姚瑛与她帮扶多年的青少年之间。多年来,支部委员姚瑛投身公益事业,带领着吴江区阳光社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帮助了身边很多弱势群体,发挥了润物无声的作用。

  “有困难随时来找我们支部!”这是东太湖度假区机关退休党支部组织关爱活动时常说的话。为关怀失独家庭,老干部们在空闲时间手工制作帽子、手套、围巾等物品,进行爱心捐赠。无论是看望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福利院儿童,还是免费提供理发、测血压、缝补等服务,无论是寒冷冬季,还是炎炎夏日,这些已成为老干部们的必修课,他们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中践行着初心使命,默默奉献爱心、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