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丨才聚新城 数字赋能 2022年吴江国际精英创新创业洽谈会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分会场活动举行
来源: 美丽苏州湾       发布时间:2022-07-11 23:16

数字赋能2022年吴江国际精英创新创业洽谈会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分会场活动举行

  才聚新城,数字赋能。今天(7月11日)下午,2022年吴江国际精英创新创业洽谈会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分会场活动举行,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让更多人才深入了解东太湖度假区,坚定选择东太湖度假区,在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挥洒才智、展现风采。

  吴江区副区长吉伟,吴江区政协副主席沈卫芳,吴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孙峰;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院长冯泽军,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苏州大学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田天,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江苏文鼎企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湖北商会会长王华伟,吴江变压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禹云长,湾创邦(深圳)科技有限公司CEO、湾加速联合创始人师海珍,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事务部部长、百名海外博士行负责人谢昕洋;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领导邱全明、陈琦、吴云为、胡伟彪、陈斐等出席大会。

  吴江区副区长吉伟为大会致辞,他表示,东太湖度假区作为吴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核心板块,在数字经济特别是工业互联网产业上提前布局、超前谋划,集聚效应日益凸显、产业生态不断完善,正日益成为吴江乃至长三角数字经济和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

  他希望,各位人才精英更深入地感受数字经济和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广阔前景,各产业园区、引才机构抓住机会、加强对接,努力在人才引进、项目合作上取得更多的成果,也欢迎更多优秀人才落户东太湖度假区、拥抱吴江,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追逐梦想,共同成长。

  吉伟、沈卫芳、孙峰、邱全明、陈琦共同上台见证了江苏北数睿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东太湖度假区招才引智合作签约、“有稻长三角数字经济科创载体项目”签约、“青岛才联与东太湖度假区招才引智合作”签约、苏州湾领军人才项目落地签约、“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吴江园区项目”签约。

  吴江区副区长吉伟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院长冯泽军共同为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揭牌,吴江区政协副主席沈卫芳与湾创邦(深圳)科技有限公司CEO师海珍共同为湾加速联合加速中心(苏州湾)揭牌。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党工委书记邱全明为吴江变压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禹云长,腾讯产业投资与合作代表李亦晟,江苏文鼎企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湖北商会会长王华伟颁发了“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产业与人才发展特聘顾问”聘书。

  吴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孙峰与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松陵街道党工委书记吴云为共同为苏州湾领军人才项目授牌。

  会上,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琦进行了东太湖度假区投资环境推介,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东太湖度假区引才宣传片。

“双碳”战略下,工业互联网创新人才引育交流对接会

  分会场活动结束后,“双碳”战略下工业互联网创新人才引育对接会拉开帷幕,本次交流对接会旨在聚合政、产、学、研的各方力量,共同探讨在“双碳”战略下工业互联网行业的创新和发展。

  近年来,创新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全方位深度融合,已经成为加快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路径,也是高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刘云淮围绕“数字经济时代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思考”作主题报告。刘云淮在报告中指出,工业互联网通过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各国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工业互联网将全面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

  江苏中天科技集团CIO、江苏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时宗胜以“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双碳实现”为主题作报告。时宗胜指出,随着我国减碳目标的持续加码,全省碳中和日历也被不断拨快,逐渐成为一场加速赛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并成为企业发展所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重大课题。

  在论坛的第二个环节“双碳+工业互联网”主题大咖对话圆桌论坛中,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院长冯泽军,江苏中天科技集团CIO、江苏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时宗胜,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智慧城市实验室执行主任苏玥琦,江苏东洲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锋,苏州琅润达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玺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工业互联网与双碳”开展交流讨论。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卡奥斯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廉清泉介绍其科技新产品——特种设备管理平台,该平台的运用,将为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营和保障人民人身财产安全作出贡献。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智慧城市实验室执行主任苏玥琦介绍了“异质物联网系统互联平台——能源行业子平台”。据悉,作为掌握多项关键技术能力的国家重点研究项目,异质物联网系统互联平台在多城市多地区创造了突破性成果,为城市提供新动能。

数字经济领域项目路演

  近年来,数字医疗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增长点。本次路演围绕数字医疗产业进行,四个路演项目逐一亮相,从项目亮点、发展前景、投融资规划等方面进行分享对接。

  蒋毅博士团队带来的断层融合立体成像系统项目,可获得病变部位的三维立体成像,大大提高诊断依据的精准性,满足医生的临床诊断需求,既准确精细,又安全快捷。

  扶镜手可谓主刀医生的“眼睛”,在腹腔镜手中临床中应用广泛。高欣博士介绍了腹腔镜微创手术协作机器人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该项目可以实现腹腔镜位姿自适应调整,取代腹腔镜手中的扶镜手,为主刀医生实时提供最佳的角度和照明。

  温永彬博士团队带来了无源体内植入芯片项目,他从应用领域、芯片架构与参数、应用场景等内容入手,介绍了植入芯片在血糖、检测、乳酸检测、尿酸检测、生物电信号监测等领域的应用。超低低功耗设计和无源设计的芯片可支持达几个月到几十年在任身体内工作,有效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延长生命。

  3D影像辅助外科治疗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X-Pen 3D手术导航系统的产业化项目利用3D医学可视化技术,精确显示人体结构的同时洞悉病灶状态,为外科手术提供强有力的可视化诊疗平台,填补了国内空白。宁松毅博士介绍了项目技术创新点、创新竞争力、产品性能指标对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