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吴江开发区 > 正文
精英周速递丨全国大学生无人车挑战赛开启!
来源: 吴江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7-06 19:12

  近期,由上海交通大学、吴江开发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同主办的——“崇本英才·智汇吴江”2022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无人车挑战赛报名通道已经开启,报名截止时间7月30日。

  无人车挑战赛是一场面向全国的人工智能交流赛事,是三方“构筑AI生态平台,助力人工智能产业高速发展”的一次理念契合,也是一场政企教融合,推动人工智能技术走向自立自强的具体实践行动。全国大学生无人车挑战赛活动开展三年以来,共吸引了150多所国内外高校,覆盖清华、北大、上交、复旦、浙大等全部C9高校,以及众多海内外知名高校。三年以来已有2000多人报名,超过1000人参加比赛,在全国大学生中已有一定影响力。

  7月即将到来的2022年第14届国际精英周创新创业洽谈会开发区分会场活动上,将正式启动挑战赛。本届挑战赛通过线上预赛和线下决赛的方式开展。决赛将于8月-9月在吴江开发区进行,届时全国各大高校人工智能方面的优秀学子将汇集吴江开发区。为更好的吸引高层次人才落地开发区,决赛期间,吴江开发区将安排学生们深入了解开发区创新创业环境,实地体验开发区安居乐业氛围。

  近年来,吴江开发区不断拓展与头部高校合作的机会,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通过举办行业高峰论坛、高校教师赴企业挂职、选拔校园大使、成立校友会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来加强合作的紧密度、加深合作的纵深度,从而从源头上引进和区域经济发展产业方向一致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匹配高智力人才库。

  人工智能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已经开始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无人驾驶以及机器人是其中的重要载体。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多年来在人工智能方面高起点谋划产业布局,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培育了一批高成长、新地标的民营企业。迈为股份成为吴江开发区自主培育的主板“第一股”,博众精工、明志科技、绿控传动等土生土长的企业,已逐渐成长为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中达、瑞仪、群光等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的老牌企业,则通过不断“自我革命”,借助智能工业实现产品快速转型,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良好的产业生态催生了积极向上的发展动能,强链补链,引进专业化高层次人才,完善人才链上的每一个环节,成为近年来吴江开发区引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是一门交叉学科,数学理论和计算机技术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该领域的研究主要包括图像识别、语言识别、专家系统、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人科学等。

  报名及相关信息可登陆(点击文字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