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以心唤“新”送温暖,“新新”向荣庆七一
来源: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21:5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党组织的关怀中汲取能量,吴江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通过聆听“新”声,收集诉求,推出了一系列暖“新”举措,为分层分类、做细做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打造服务阵地,丰富暖“新”清单

  炎炎夏日,忙着派送订单的“小哥们”挥汗如雨,等他们忙完高峰期,回到附近的邻暖驿站休息时,丝丝清凉向他们传来……

  在“七一”前夕,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联合属地社区、商圈楼宇党组织开展了“邻暖新业态 夏日送清凉”活动,并邀请邻里联盟共建单位提供口腔义诊服务。300多位在一线工作的外卖员、快递员收到了绿豆汤、冰丝袖套等慰问物品,他们在感受丝丝清凉的同时也收获了党组织的诚挚关怀。

  为更好地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东太湖度假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商圈楼宇等阵地资源,持续深化邻暖行动,全力打造邻暖驿站,强化“海棠花红”阵地功能。除了在驿站配备桌椅、空调、微波炉、饮用水、医疗箱等设备,还会定期开展红色观影、法律咨询、反诈宣传、劳动争议仲裁等常态化服务,切实提升新就业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组建先锋队伍,涌动红“新”力量

  对外卖骑手来说,订单量和收入成正比,而美团中山路站负责人张广辉却不急着在中午用餐高峰期抢单,他最近有一项新使命——为核酸检测志愿者送餐。

  “我之前接过新园社区的外卖单,他们的午餐时间都挺晚,我心想能不能帮社区工作者做些事,减轻他们的工作量。正好送餐这事我在行,我也就自然而然成为一名爱心志愿者了。”张广辉说道,“核酸检测点位的志愿者们很辛苦,现在有机会服务他们,这也是一种双向奔赴吧。”

  外卖员、快递员活跃在与市民接触的第一线,为了更好地引导这股“新”力量展现“新”担当,东太湖度假区通过调查统计、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从业人数与党员人数进行摸排。为积极动员新就业群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度假区组建邻暖先锋队,激励他们在突发事件直报、社情民意传递等方面,担任流动网格员、平安巡查员、文明宣传员。

汇聚多方资源,持续关“新”关爱

  高速路上,党员货车司机阿海平稳行驶在路上,还有半小时,他就要结束今日的工作,回到自己的“第二个家”。今天“家里”有一堂实用的课,他想去感受下。

  来到邻暖驿站,“成人学历社会认可度如何”的课程标题已经显示在屏幕上,吴江区滨湖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着一些重要事项。提升个人学历是阿海给自己制定的目标,听完这堂课,他对如何实现这个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货车司机长时间奔波在路上,为了给“以车为家”的他们传递党组织的关心,东太湖度假区积极打造货车司机邻暖驿站,积极引导企业司机亮身份、车辆亮标识、服务亮承诺。此外,度假区联合社会组织力量,为货车司机朋友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普法宣传活动,举办学历、技能提升培训班。这些暖心举措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生活,也为其个人发展提供了更多渠道。

  献礼七一,广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各自岗位跑出加速度、干出新业绩。关“新”关怀,东太湖度假区也将全力打造邻暖驿站,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