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吴江开发区 > 正文
共聚共享共创,西安交通大学苏州校友会吴江分中心成立!
来源: 吴江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6-25 20:37

  今天(6月25日),西安交通大学苏州校友会吴江分中心成立仪式在吴江开发区举行。吴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孙峰,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查旭东,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院长吴军华,西安交通大学苏州校友会会长叶晓明,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出席活动,区科技局、人社局、开发区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及西交大校友代表参加活动。

  查旭东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国家级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作为苏州南部现代新城区,已形成千亿能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近500亿能级的智能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正在加快打造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四大“新”制造业集群,成为中国沿海地区最佳投资地之一。吴江开发区的发展离不开以西安交通大学为代表的各大高校不断为我们培养输送的人才,离不开各位校友到开发区抛洒智慧,创新创业做出的贡献。希望通过校友会这座桥梁,更加紧密双方的合作,让更多西交大学子了解、走进吴江开发区。开发区也将为校友会和各位校友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吴军华在致辞中表示,西安交通大学是我国最早兴办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是国家双一流大学。此次西安交通大学苏州校友会吴江分中心成立,搭建了校友之间、校友与政府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相互支持的平台。吴江作为苏州的南大门,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中心区域,吴江开发区智能化、信息化、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发展迅猛,创新活力充分。希望更多优秀的科技企业能在这里茁壮成长,吴江开发区将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广大校友合作发展的一块“风水宝地”。

  与会人员还召开了校友座谈会,围绕“如何通过校友会平台为吴江引进西交大创新创业人才和科研资源,实现吴江和交大互利共赢,助力吴江产业发展”“如何助力交大学子在吴江更好的工作生活”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