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共融共建办实事 合心合力促发展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24 23:00

  为做好“鲈乡红”党建联盟单位文化互通互联,弘扬师徒文化,传承工匠精神,吴江供电公司等九家联盟单位以“传承匠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联合举办拜师仪式活动,引导青年员工传承优良品格、担当发展重任,推进“鲈乡红”党建联盟持续纵深发展。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李瑶虹,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斌出席活动。

  杨斌指出,“鲈乡红”党建联盟发展至今已有5年时间,实现了成员单位数量的提升,更在服务水平、品牌影响上实现了一次升级,是多方联动、融合发展的一次有效尝试,也为吴江“融入式党建”品牌注入了更多鲜活能量。

  一要培根铸魂,筑牢“跟党走”的思想共识。各联盟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实施鲈乡红“红色学习圈”共建行动,积极开展主题学习研讨、联合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宣讲等活动,共同筑牢思想基石,提升党性修养。

  二要系紧纽带,激活“促发展”的红色引擎。充分发挥好党建联盟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示范区建设、“双碳”目标、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重大任务,统筹谋划、整体协调,积极探索更优运行模式和作用发挥机制,切实把党建成效转化为推动吴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三要压实责任,凝聚“办实事”的强大合力。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配合、密切协作,从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最需要解决的“小事”入手,加强服务联络、精准惠民解困、提升服务水平,构建民生服务共同体。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李瑶虹对“鲈乡红”党建联盟各家单位充分发挥各自行业领域职能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常态开展党建联建、业务合作、文化互联等活动表示肯定,表示这是一次互促互进、凝聚合力的先行探索和有效尝试,为各行各业提供了可借鉴的示范样板。

  活动中,情景剧《“鲈乡红”正红》演绎了党建联盟的暖心故事,生动再现联盟成员不忘初心、奋力拼搏的工作场景,回望党建联盟成立以来的重要事迹与成效。诗歌朗诵《致时代的引领者》歌颂联盟单位的劳模先进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联盟单位的先进代表通过“联盟先进说”,讲述自己的岗位故事,激发党员干部牢记使命的初心、服务为民的决心。拜师仪式师徒结对,通过师徒间的接续传承,汲取精神力量,促进共同进步。活动在启动鲈乡红“红色学习圈”共建行动中落下帷幕,进一步掀起党建联盟各单位学习讨论热潮。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建辉、区总工会副主席张玉堂、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