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暖“新”行动进行时 清凉礼包送给他
来源: 美丽苏州湾       发布时间:2022-06-23 21:59

  挥汗如雨,奔走在取餐与送货路上的你,争分夺秒,忙着派送订单忘记吃饭的你,感谢你,为大家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这一次,我想让你变为“收货人”。

夏日慰问,赠送“新”意

  今天(6月23日),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两新”党委联合新园社区党总支、水秀社区党支部与华润苏州吴江万象汇党支部开展了“邻暖新业态 夏日送清凉”活动,并邀请邻里联盟共建单位——苏州吴江牙博士口腔门诊部有限公司党支部进行口腔义诊。在一线工作的外卖员、快递员收到了绿豆汤、冰丝袖套、反诈宣传手册和道路安全手册,他们在感受丝丝清凉的同时也收获了党组织的诚挚关怀。

  “前几天接到电话问我在哪个站点配送,是不是党员,还说会给我们举办活动,没想到这么快就安排上了,能被组织关心,真挺开心的。”美团外卖万象汇站长说完这句话,还给工作人员点了个赞。

  “天气热,外卖配送量较大,随时欢迎你来社区的邻暖驿站歇歇脚。”水秀社区党支部书记费向学对“小哥”发出真诚邀请,并叮嘱“小哥”注意防暑降温。

下沉一线,倾听“新”声

  为让新业态群体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东太湖度假区扎实开展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摸排工作。通过实地调研外卖配送站、快递网点等地,工作人员面对面聆听“新”声,心贴心交流了“小哥”们最迫切的需求。

  “可以提供户外和室内的休息场所吗?”“子女入学需要哪些材料?”“学历技能提升有哪些途径?”“医疗保险、法律类的咨询服务应该找谁?”“如何快速找到最近的充电桩呢?”……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分类记录,并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做细做实,真正把党的温暖与关怀送到“小哥”们的心坎上。

聚焦需求,打造“新”站

  让“小哥”们从“提供配送服务”变为“接收暖心服务”,东太湖度假区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商圈楼宇等阵地资源,持续深化邻暖行动,全力打造邻暖驿站,强化“海棠花红”阵地功能。

  “小哥”们可以就近选择邻暖驿站,使用桌椅、书籍、饮水机、微波炉、充电器、医药箱等物资。同时,邻暖驿站也会定期开展技能培训、交通安全等方面的专题讲座,提供法律援助、劳动争议仲裁、政策咨询等常态化服务。

  接下来,东太湖度假区将以邻暖驿站为纽带,不断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组织覆盖和关心关爱工作,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主动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切实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