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吴江开发区 > 正文
吴江开发区举办“美美薪传·亲清互挂”总结分享会暨“四讲两提升”启动仪式
来源: 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6-01 23:20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进一步落实吴江区“四讲两提升”和“美美薪传”青年企业家挂职培养工程等工作,今天(6月1日)下午,吴江开发区举办“美美薪传·亲清互挂”总结分享会暨“四讲两提升”启动仪式活动。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查旭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吴文青等出席活动。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决策部署,吴江开发区启动“四讲两提升”主题活动,在30名红领讲师、青年讲师的基础上,面向全区各领域新招募一批讲师。接下来,吴江开发区将开展“百人讲百课”活动,通过讲思想、讲政策、讲历史、讲榜样、讲经验,形成“比学比讲、善学善思”的良好氛围。

  去年12月,吴江开发区启动首轮“美美薪传·亲清互挂”工作,5名机关年轻干部和5名拟上市企业精英骨干“角色互换”进入各自单位学习锻炼。如今,挂职即将结束的他们讲述了挂职经历,分享了挂职感悟。大家一致表示,挂职既推动了政企互通互促,也促进了自身的成长成才。

  专业化战略能让企业扎根核心业务,集合优质资源和能力,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打造核心竞争力,让企业发展的根系更加稳固,成长更加茁壮。

  成为一流企业后,需要做优做大做强。我方认为:在本行业和本领域,兼顾上下游产业链的做大做强、全产业链的多元化发展是正确的道路。

  一场唇枪舌战、精彩绝伦的辩论会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参加辩论的辩手正是“美美薪传·亲清互挂”首批10名挂职学员。他们旁征博引、引经据典,获得了场下的阵阵掌声。最后,评审团从语言表达、逻辑推理等方面为两队打分,评选出了“团队优胜奖”和“最佳辩手奖”,现场观众也按下投票器,共同选出了“最佳人气辩手奖”。

  一直以来,吴江开发区坚持党建惠企、服务暖企、先锋助企,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活动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吴江开发区新兴领域党群服务阵地选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