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吴江开发区 > 正文
“红领驿站”齐聚力,旅游复工真给力!
来源: 同里镇       发布时间:2022-05-30 21:43

  近日,同里古镇景区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批游客。自2月14日宣布闭园,古镇里的各个景点已经沉寂了三个多月。

  “即使现在复工了,我们也还有一部分人员在外面支援呢,支部党员给大家做了很好的表率,不管身在哪个岗位,他们都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交代的任务。”同里旅游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鹏说道。闭园期间,通过支部党员带头、员工积极响应,同里旅游公司38名党员和300余名员工几乎全员出动,累计支援采样点、交通卡口等防疫一线8153人次。

  在旅游复工的一线,鱼行社区党委、东新社区党委、同里旅游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走家访户,利用红领商户联盟,加强与经营者沟通对接,邀请民居客栈、沿街商户的经营者齐聚红领驿站先锋阵地,针对难点痛点对症下药,商讨经营计划、交流复工困难。通过发挥同里古镇区域党建工作站的功能作用,结合中国旅游日活动,同里古镇、湿地公园和多家餐饮、客栈联合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从游玩观光、美食餐饮到度假休闲、科普研学,以“又会”礼包开启相逢时光,助力同里旅游业全线复工复产。

  社区党委立足属地管理,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鼓励和支持商户复工复产。“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停业了三个月,这次真的可以复工了!旅游公司党支部主动找到我们,问愿不愿意加入复工的优惠活动,社区党委上门为我们提供各种帮助,我们又开心又感动。” 在古镇经营客栈的陈广凤说道。

  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社区党委防疫督导员每天详细记录辖区内民居客栈、沿街商户经营者的核酸检测情况,安排专员对接旅游公司和民宿客栈,及时分享来吴人员政策,做好住宿登记工作。如今,景区里随处可见免洗消毒液和各类温馨提示,游船、餐厅等重点场所严格控制人数并做好环境消毒,为游客们更好地欣赏美景、放松身心营造卫生、安全、有序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