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 > 吴江开发区 > 正文
生产加速度,“两新”有力度
来源: 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22:36

  连日来,吴江开发区“两新”党组织纷纷吹响生产提速“红色集结号”,“两新”党员以昂扬奋进姿态,扎根在重点项目、企业车间、田间地头一线,保生产、赶进度,全力当好经济社会发展护航先锋。

凝聚合力,项目建设不停步

  “不久前,运东大道至庞山路区段的隧道顺利封顶,施工进度较原计划提前5个月。目前,隧道内部的建设工作已经开展。”施工现场负责人、党员先锋队队员陈朝阳说道。为推动项目开展,吴江开发区联合十多家单位部门党组织力量,组建“新欣云梨”党建联合体,整合多方资源,拓宽水路运输物流渠道,科学转换作业面。积极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结合“人海战术”和“背包作战、挑灯夜战”的施工部署,不但把因疫情落下的时间赶上了,施工进度还远超原定时间节点。

坚守岗位,企业生产不松劲

  面对源源不断上升的订单量,微康益生菌(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启动全部生产线,加大科研力量投入,加快招引人才步伐,党员带头下沉一线,严把关键生产节点,确保益生菌菌粉生产保质保量。

  瞄准靶点及因子类蛋白、重组抗体、酶及试剂的研发目标,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齐心造蛋白”行动支部,支部党员齐心合力,加班加点攻克关键重点,研发出灵敏度高、特异性好的新冠抗原检测抗体,获得国内外多家诊断企业的肯定和认可。

盯牢时节,抢抓农时不误时

  当前,各地水稻种植栽插工作全面展开。苏州久富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抓紧组织生产,以100%订单生产执行率将水稻插秧机等农机产品发往全国各地,借助“网格化”服务帮助经销商做好旺季营销,为夏种保驾护航。

  江苏三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们走进育秧大棚,教学如何使用基质育苗旱田育秧机插秧,为种植户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通过邀请专家传授绿色高品质叶菜生产技术,组织蔬菜种植技术培训,帮助周边新型职业农民、蔬菜种植大户改进种植技术,实现农产品改质提效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