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疫”线的关爱 送给特别的你
来源: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21 21:07

  连日来,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做到物资供应有保障,为货车司机、快递小哥以及特殊困难群众送去了特别的关爱,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服务驿站,为货车司机充电蓄能

  “这是我们准备的‘邻聚力’暖心礼包,祝您一路顺风。”“谢谢你们!你们也辛苦了!”4月18日,在G50吴江横扇高速公路查验点,这样的对话时有发生,车流不息的高速路口涌动着浓浓暖意。

  货车司机们星夜兼程,承担着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重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保障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了给货车司机群体送上关心关爱,东太湖度假区打造“邻家铺子”服务驿站,发放“邻聚力”暖心礼包,为辛苦奔波的货车司机提供物资保障。

  “礼包里的东西很丰富,有牛奶、水、饼干、面包、口罩。志愿者还会耐心地告诉我们最新的防疫政策,并帮我们联络解决一些个性化需求,以车为家的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关爱。”货车司机张师傅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如今,首批500份“邻聚力”暖心礼包已投入发放。

爱心慰问,为快递小哥加油鼓劲

  4月13日,天还下着雨,刚忙完畅意苑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的施青华即刻组织吴江区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的志愿者和会员企业代表一同前往物流企业,慰问一线快递从业员工。

  600多盒燕麦艿、固体饮料被送往顺丰速运、邮政速递等多家快递企业。在赠送慰问品的同时,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还积极开展调研,搜集物流企业困难与诉求。

  “疫情期间快递业务量出现下降,而运输成本却在上升。”为此,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组建“电商朋友圈”联络群,梳理“苏州地区近期快递服务常见问题解答”清单,积极为会员企业与物流企业牵线搭桥,满足双方需求。

  “我们将继续发挥协会党组织力量,进一步倡导物流企业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员工,让‘快递小哥’都能成为防控一线的‘战斗员’、异常情况的‘预警员’、防疫政策的‘宣传员’。”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书记冉霞说道。

暖心走访,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我们来给你们送物资了,近期尽量不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有困难的话及时告诉社区,我们一定帮您解决。”在梅石社区低保户杨某家中,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米、油、蔬菜、肉类等食品,并主动了解其近期生活状况,叮嘱他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民生福祉,枝叶关情。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不忘困难群众,时刻关心关注他们的生活。4月16日,近400份“爱心大礼包”被送至辖区内低保、低保边缘户的家中,入户送物资的爱心行动温暖了每位困难群众,声声谢意也为防疫工作再添一份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