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疫”线发展,凝聚战疫磅礴力量
来源: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16 22:23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抗疫十条”相关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淬炼初心的考场,在“疫”线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吸收预备党员,激励一线人员坚定信念、顽强拼搏,凝聚起党员引领抗疫的磅礴力量。

“疫”线发现 ,确保发展党员“源头活”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防疫一线,党员们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各领域各行业向党组织靠拢、向疫情宣战的信心和决心。

  东太湖度假区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战疫行动支部的作用,及时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苗子”,通过新闻宣传、党员带动、号召倡议等多种方式,积极吸引先进分子向党组织靠拢。

  在党组织的号召下,一批批志愿者主动写下入党申请书。苏州彤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100名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的员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东太湖度假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张凌强推迟了领结婚证的日期,在管控区工作一线向党“告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苏州百居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何国策在入党申请书中立下誓言,全力以赴守好小区大门。

  截至目前,已有566名来自机关、村(社区)、“两新”组织的志愿者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疫”线考察 ,确保发展党员“质量优”

  抗疫如战,疫情防控的“战场”也是入党考察的“考场”。东太湖度假区将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作为战“疫”骨干,安排到群众最需要的岗位历练考察、淬炼打磨。

  松陵卫生院入党积极分子杨勇主动报名承担了复锦华庭管控区的防疫保障工作,连续2周为居民提供核酸采样、健康监测、用药指导等服务。小区解封后,他又迅速投入区域性核酸采样工作,成为松陵混采管检测异常快速处置小组成员。如今,他又奔赴高速公路防疫检查点通宵值守。3月12日,松陵卫生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通过了接收杨勇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党员的身份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将带着这份荣誉和责任,继续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杨勇说。

  预备党员张琪是松陵街道三村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她既是核酸采样工作的点位长,又是社区居民的服务员;既要做好电话流调,又要做好流动车疫苗接种工作。凌晨出发、深夜归家正是这两个多月来的生活写照。“确实很累,但是信仰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截至目前,东太湖度假区在战“疫”一线吸收预备党员4名,确定入党积极分子66名。

“疫”线宣誓 ,确保发展党员“能量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15日上午,东太湖度假区举办战“疫”一线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4名战“疫”一线发展的预备党员和5名坚守在疫情一线的预备党员代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东太湖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邱全明为他们佩戴党员徽章、赠送党章。

  “一线宣誓让我热血沸腾。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将始终履行‘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的庄严承诺,在充实的工作中,深入体会为人民服务的深厚含义。”横扇派出所预备党员陈雨竹说道。

  同时,这场宣誓仪式通过线上平台向度假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同步直播,累计1600余人次观看了这场“云端党课”。鲜红党旗、铮铮誓言,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与归属感,彰显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激励党员在抗疫一线奋勇作为、示范带动。

  防控一线党旗飘扬,战“疫”前沿党徽闪光,“疫”线发展,聚集起更强大的战疫力量,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