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百名员工申请入党,彤帆智能铸强“红色引擎”
来源: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3-30 20:57

  300多名员工投身社区防疫一线,100多名员工递交入党申请,超97%的员工复岗全力投入生产……本轮疫情以来,苏州彤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复工一线高高飘扬。

火速集结,“疫”不容辞驰援一线

  “今晚将开展区域性核酸检测,需要一批志愿者,请大家紧急支援!”招募令一出,苏州彤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吹响防控“集结号”。

  党员身份“亮”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企业倡议书下发不到3个小时,党员带头组建防疫突击队,300多名企业员工集结“出征”,划分成24个小组奔赴吴江多个核酸采样点位,参与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志愿服务。

  “义不容辞!”苏州彤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于利银说,“作为吴江本土企业,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自2月14日起,苏州彤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参与每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累计志愿服务时长7000多小时。

  在志愿服务中,于利银发现,有经验的扫码员可以缩短培训时间,降低操作失误,大大提升信息采集工作效率。于是,于利银就从企业一线志愿者中选拔出60名业务骨干进行系统培训,组建起一支专职扫码员队伍,得到了采样点位的一致好评。

  除了支援核酸采样工作,企业党支部还精心准备了上百箱食品、饮料、暖宝宝等物资,为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温暖。

红心向党,百名员工递交入党申请

  在2022年2月22日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苏州彤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举办入党申请书集中递交仪式,100名参与志愿服务的企业员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看着防疫一线的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我感到热血沸腾。”闫旭是企业的品质部经理,也是志愿者队伍的带队人之一,一线的志愿服务更坚定了他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红色引领,润物无声。其实,企业党支部成立之初,就推出了“红色细胞”培养计划,重点将企业人才培养成党员,引导企业职工积极向党员看齐。党支部在技术部门建立了5个党员先锋岗,把“三会一课”搬到车间,让生产一线的党员言传身教,激励企业职工拧成一股绳;成立专项助学基金,每年资助20多名大学生完成学业;台风来袭,主动联系购买2000斤滞销的翠冠梨,帮助果农度过难关。企业党支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社会,让党性的种子在每个职工的心中生根发芽。

全力以“复”,防疫生产两不误

  在PACK锂电池组智能车间内,一群群身着浅色工作服的技术工人们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工人们戴着口罩专注地盯着智能化生产线,机械手伸缩之间,一个个机器人零部件被生产出来,再被推至成品停放区,等待出库运送至全国各地。

  防疫复工两手抓,春暖花开奋进时。如何把疫情对产业发展的影响转变为释放新动能的机遇?企业党支部坚持自主创新,精耕制造行业,制定了一套严格的防疫制度,以科学化、信息化管理措施全力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营。

  3月11日,苏州彤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三期工程项目同时竣工投产,工程总投资1.8亿元,建筑面积18000多平方米,可满足年产550万台机器人核心组件的配套能力,PCBA产能也将大幅度增加,为公司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从80多人的企业队伍一直发展壮大到800多人,苏州彤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党员带领员工在每一个车间、每一个角落,用实打实的苦干和辛勤付出的汗水奠定了企业发展的基础,先后获得江苏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级示范智能车间”等荣誉。如今,公司复工率已超99%,员工复岗率已超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