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红色引领,社会组织“疫”线显担当
来源: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3-26 21:32

  近年来,吴江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党支部践行“听真心话、办贴心事、做知心人”的服务宗旨,将“红色力量”汇聚在惠民助企第一线,积极探索社会组织赋能基层治理有效路径,先后获得国家5A级社会组织、江苏省示范性社会组织等荣誉。

冲锋在前,齐心协力共战疫情

  党支部积极响应政府防疫号召,组建“和协”战疫先锋队与“益企来”志愿服务队,全面助力“苏”战“速”决。除发动志愿者支援前线,党支部还主动做好抗疫后方物资保障,组织会员企业、爱心人士捐助 5.3万只口罩、8000片暖宝宝、1200件一次性雨衣、1吨香青菜、750箱面食,第一时间送达各街道、社区与医疗机构。

  为提高核酸采样信息录入效率,党支部积极对接协会企业——璨鸿光电进行原创设计,并联系区工信局协调生产。4小时后,改良后的“秒扫神器”从友达机械生产线流出,并送至菀坪社区实地验证效果。通过适当调整,小小“神器”投入批量生产,协会党支部立马采购1000只,并免费送往核酸采样点。

惠企直播,复工复产精准护航

  “申请享受进口税收政策的外资研发中心,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安全‘六防’主要指的是哪‘六防’?”

  ……

  3月18日,惠企直播间里“热闹非凡”,观看直播的企业家纷纷在线上留言提问,直播间的嘉宾耐心解答。

  为推动企业防疫复工两手抓,吴江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党支部开展“后疫情时代企业发展及智改数转情况”专题调研,并联合东太湖度假区“两新”党委开设惠企“零距离”直播间,邀请吴江区商务局、吴江区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走进直播间,与企业“零距离”线上交流,将“惠企服务”真正送到企业心坎儿上。

  “前两场直播活动累计有1600多人在线观看。接下来,我们还会根据企业的需求邀请工信、环保等职能部门,多领域服务、多主题直播,确保在线服务‘不打烊’。”党支部书记马琴芳说道。

服务担当,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仁昌顺青团、平望酱菜、佳禾燕麦奶、蜜思肤护肤品……3月22日,党支部联合智能制造协会、老字号协会,为隔离点防疫工作人员送去了充满吴江特色的暖心大礼包。同日下午,还向三村社区、水乡社区各捐赠1万只爱心口罩。

  早在去年11月,吴江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党支部便与三村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推出“企‘心’慧联助三‘新’”党建共建项目,组织20多家会员企业成立了“环保、爱馨、科技、文化”四支党员先锋队,以社会组织红色力量为基层治理添彩赋能。

  爱馨先锋队走访村、社区,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环保先锋队开展“低碳环保·品质赋能”主题活动,为美丽吴江增添一抹新绿;科技先锋队、文化先锋队积极为智慧社区、智慧养老和疫情期间在线学习等工作出谋划策,共同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