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省市要闻 > 正文
曹路宝主持召开点调会:全力以赴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3 20:36

  3月22日晚,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听取疫情形势研判、各县级市(区)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在严细实快上狠下功夫,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精准快速动态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交通管控措施。既要确保物流畅通,也要严防疫情输入。要全市“一盘棋”,加强高速路口、码头等重要关口的管控,对司乘人员、服务区工作人员等要落实闭环管理和健康筛查,同时提供更多便利化服务。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隔离点规范化管理。近期境内外疫情输入压力增大,集中隔离点要从严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做好防院感、防外溢工作,坚决堵塞漏洞,守牢安全底线。要切实抓好环境消杀、垃圾清运处置等各方面工作,用心做好隔离管控区群众的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组织好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即将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各板块,要把检测工作做细做实,多种渠道做好告知和提醒,通过“扫楼”“敲门”等方式,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强采样点现场管理,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强化组织引导,确保有力有序完成检测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核酸和抗原检测、隔离场所储备等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做好来返苏州人员管控,确保“7+7”“3+11”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指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要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及时帮助解决反映问题,切实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要更加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等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合理安排轮休调休。要注重宣传引导,讲好一线抗疫故事,做好健康知识普及,筑牢群防群控的防线。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和组织调度,努力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委书记李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区委副书记钱斌,区领导王牟、杨斌、汤浩、张炳高、李文斌、钱宇、沈春荣等在吴江分会场收听收看。

  3月22日晚,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后,吴江召开续会,强调要抓住交通卡口管控这一当前主要矛盾,强化苏州市外来吴人员管理,同步开展好核酸检测与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区委书记李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区委副书记钱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交通卡口排查管控,将苏州市外来吴人员尤其是货车司乘人员的每个管理环节抓紧抓实抓到位,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合理设置好区域内货车司乘人员核酸采样点,优化进出管理措施,做到问题及早发现;要在继续组织开展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利用大数据手段加强信息比对,通过“铁脚板”排摸具体情况,做到核酸采样一个不漏一个不少;要高度重视隔离点安全管理,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确保风险不外溢不扩散;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关心弱势群体生活状况,采取有效手段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着力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的民生服务温度;要关注企业运行状况,用心用情提供高质量的政务服务,落实兑现好各类惠企政策,为企业纾难解困;要爱惜一线工作人员,统筹调配使用力量,适时调整人员配备,让一线工作人员能够养足精神体力,长久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顺利开展。

  区领导王牟、杨斌、汤浩、张炳高、李文斌、钱宇、沈春荣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