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3+6+9=000”——记区集中隔离点松陵街道第九行动支部
来源: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3-10 21:55

  “隔离是硬规定,人情温暖是软文化,因为互相包容、相互理解,隔离难熬的时光里也带有些许特别。感谢你们,辛苦了……”经过21天朝夕相处,松陵街道第九隔离点陆续收到了62封感谢信。

  纸短情长,字里行间皆是暖意。今天(3月10日),松陵街道第九隔离点正式撤点,在送完最后一批隔离人员上车,区集中隔离点松陵街道第九行动支部副书记徐佳峰不禁红了眼眶,“早已把大家当成了家人,这次道别真是让我既高兴又不舍。”

快速集结,党员干部冲锋一线

  2月18日,松陵街道第九隔离点正式启用,隔离点行动支部也随即成立。在行动支部书记、点位长吕继平的指导下,从办公用品采办、人员培训、物资配送,到整个隔离点的装修改建,行动支部党员带领工作人员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完成了“当天建成当天入住”的目标。

  “隔离人员也十分辛苦,颠簸了一天,你们在引导的时候一定要耐心细心。”在接待隔离人员当晚,吕继平反复提醒工作人员。虽然将最后一名隔离人员送入房间时已经是凌晨2点,但每一名工作人员依旧在自己的岗位上耐心坚守。

  在隔离人员顺利入住后不到30分钟,行动支部就每两层楼建好一个微信群,支部党员每人负责2个群,隔离人员便在网上有了“家”,开启了隔空“群居”生活。

  在行动支部的号召下,隔离人员中有2位党员主动加入,当起了“云上志愿者”。“这两位党员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关于规章制度的解读、注意事项的提醒、活动的发布及动员组织,他们都会在群里主动发声,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我们真的很感动。”行动支部党员周羽鹏说道。

“老将”率队,管理模式做优做细

  吕继平可以说是一位战疫“老将”。2020年,他带队筹建了东太湖度假区第一个医学观察点,探索出了一套工作流程。面对本轮疫情,才退二线的他又主动请缨,再上“疫”线。

  在他的带领下,隔离点在严格按照“一长七组”的工作要求上,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总结了一套每日工作流程图和“369”工作体系,有效规范了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

  吕继平还建立了每日例会制度,每晚9点,工作人员们对一天的工作进行复盘,反思总结、查漏补缺,优化提升物资配送、核酸检测等工作细节。在反复探索研究下,工作的专业度显著提升,配送餐、消杀、垃圾清运等流程日益优化,消杀、送餐、安保等队伍各司其职,隔离点运转有条不紊。“正是这样的细致要求,让我逐渐从一个工作‘小白’成长成了一个抗疫‘大白’。”行动支部副书记徐佳峰说。

暖心服务,趣味活动惊喜连连

  “今天的饺子太好吃了!”2月23日,一份份“暖心饺子”“爱心面”获得了隔离人员们的暴风点赞。原来,行动支部发现很多隔离人员来自北方,便联系酒店制作了一批面食。细心体贴的工作方式立刻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为了让隔离生活丰富,让足不出户的群友们也能“动”起来,长期从事文化旅游工作的吕继平想到了东太湖度假区区域内的旅游资源,与支部党员们一起策划了“疫情早结束、相约苏州湾”系列活动。群友们转发集赞赢奖品,“玩”得热火朝天,不经意间都成了度假区旅游的“宣传员”。

  此外,还有“携手抗疫共庆生日”“每日最佳楼层群”评选等一系列活动给隔离人员带来连连惊喜。“刚来的时候还有点紧张,这些天已完全放松下来了。这里一波波的惊喜已经陪伴大家度过了难熬的第一周,我们不寂寞了。”

  “3+6+9=000”

  在“369”工作体系的有效运转下,松陵街道第九隔离点取得了“零感染、零事故、零投诉”的良好效果,顺利完成了隔离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