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直击“行动支部”丨悉心呵“护” 暖心陪伴
来源: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2-25 21:43

  自永鼎护理院实施管控以来,护理院内10名党员第一时间集结,成立行动支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用行动书写担当使命,用坚守绘就最美风景。

他们有决心,行动支部就地集结

  “我是党员,我报名!”一声号令,永鼎护理院党员迅速集结,在抗疫一线成立了永鼎护理院行动支部。

  和其他管控小区不同,永鼎护理院是一家老年护理机构,除工作人员外,院内住着87位老人,平均年龄超过85岁。怎样服务好老人们成了行动支部工作的主要内容。

  “挂起行动支部的旗帜,贴上党员身份的标签,我们觉得斗志昂扬!”永鼎护理院行动支部书记孔泽明说道。除了工作人员,行动支部还在院里的老人中动员了3位老党员,担任防疫宣传员、心理疏导员。

  党员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在全院上下形成了高度的凝聚力。“他们身上洋溢的热情、韧劲和干劲深深感染了我,我要向他们看齐!”李倩是永鼎护理院的护士长,这几天的所见所闻更坚定了她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2月24日,4名护理院的骨干人员向永鼎护理院有限公司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

他们很细心,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行动支部的党员带头高效完成了住院老人、员工核酸检测工作以及公共区域、电梯、餐厅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组建救援、防疫、生活三大队伍,从身体治疗、心理疏导、生活服务三方面照顾老人身心健康;带头24小时值守,随时响应老人诉求,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为确保管控期间老人的医疗保障,行动支部还拟定了《疫情管控应急预案》《血透病人转运预案》《住院老人、家属和员工紧急外出就诊预案》等各类紧急预案。

  2月21日下午,永鼎护理院行动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反复检验应急预案现场处置方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提升护理院应急小组处置能力、协作能力,确保各应急小组高效运转。

他们很暖心,营造家的温暖氛围

  “儿子怎么不来看我们啊?”“我的老朋友呢?”管控第8天,一对90岁的老夫妻情绪低落。行动支部党员王雪英得知情况后连忙赶去,给他们讲解疫情形势,陪他们聊天、说笑话、做游戏,安抚老人情绪。“这样的情况每天都会遇到,护理院进行管控管理,家属不能探望,老人们难免有些不安。”王雪英说道,“所以我们行动支部为每层生活区都配备了一台Ipad,帮助老人通过电话、视频开展‘线上探亲’。”

  疫情虽然造成了空间上的隔离,但不隔离爱。为了让住在护理院的老人们感受家的温暖,行动支部特意包制了3000多个饺子为老人们一一送上门。“一碗热腾腾的饺子把大家的心拉的更近了。”行动支部党员蔡建芳说道。

  在今后的工作中,永鼎护理院行动支部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呵护更细心,陪伴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