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直击“行动支部”丨邮电街中的爱心“邮递”
来源: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八坼街道       发布时间:2022-02-24 21:19

  自被列为管控区后,吴江区八坼街道邮电街23号的30多户居民就过起了别样的“宅”生活。为了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管控区居民开展服务,八坼街道迅速集结管控区内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建立邮电街行动支部,同时成立4个健康和生活服务群,方便居民线上“点单”,实现便民服务“有求必应”、线上咨询“有问必答”。

  “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应该积极主动站出来,和大家一起积极配合政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我也是一名二级心理咨询师,可以通过线上渠道为大家减轻心理压力、减少负面情绪。”八坼街道邮电街行动支部副书记宋诚表示。宋诚是八坼街道直港村党委书记,家住邮电街附近,他主动承担起为居民“云”服务的工作。

  宋诚牵头组建了邮电街业主微信群,每天带头阅读时政新闻、了解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学习传染病防控知识等,再把相关链接分享到微信群,督促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室内消毒。通过经常在群里沟通聊天,很快大家的沮丧担忧情绪就慢慢消散了。

  为方便居民采买生活物资,邮电街行动支部还定点联系了当地超市,居民可以在服务群中“点单”,由超市统一配送、党员志愿者发放,让居民能够安心“宅”家。

  “这段时间大家对网络的接触要比日常多了很多,这个时候要提高警惕意识,提防网络诈骗,尤其是涉及钱财的,不听、不信、不转账!”邮电街行动支部书记、八坼派出所副队长骆明波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在服务群里宣传反诈知识。身为行动支部书记,他不仅要服务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有时还要协助通宵转运封控管理人员。

  每天上午10点,行动支部党员雷贺羽就会准时背起30多斤重的消毒喷雾壶,开始上午的环境消杀。一次消杀需要花费近3小时,这样的消杀每天都要进行两次,虽然手被消毒水泡得发白,但雷贺羽依旧兢兢业业,反复用脚步丈量着管控区的每一寸土地。除了“消杀员”,雷贺羽还是管控区的临时“快递员”。看着这个身高一米八的东北小伙忙的停不下来的身影,居民们都觉得很有安全感。

  八坼卫生院年轻的汝医生和张医生,是负责邮电街管控区的医务人员。看着邮电街行动支部党员白天黑夜轮轴转地为居民服务,他们深受触动,于近日向单位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刚踏入卫生行业的初学者,我希望能与行动支部一起行动,用我所学,帮助群众,提升自己。”申请书上写着这样的话语。

  “小区里的暖心事很多,比如志愿者根据居民发在群里的药品图片,一家家药店跑,帮小区病患居民买药。很多事很小,志愿者默默地做了,也没有跟我们说。” 邮电街社区防控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有了“大家”的安全,才有“小家”的幸福,这是大家共同秉持的理念。全力以赴投身一线,只为坚守好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