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本区动态 > 正文
【榜样初心】聚焦“四力”,锻造示范区“金融尖兵”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8 19:47

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苏州农商银行机关第四党支部

  苏州农商银行机关第四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金融创新,聚焦政治引领力、发展生产力、创新驱动力、队伍战斗力,以“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民营实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能力。支部现有党员22人,平均年龄31岁,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党员15人。

聚焦政治引领力,点燃践行初心使命“新引擎”

  强化政治引领,深耕本土,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践行“支农支小”的初心使命。设立全省农商银行系统首家科创金融中心,打造涵盖“苏新贷”“人才贷”等在内的信贷产品体系,实现苏州市区范围内政府主导风险补偿类科创金融产品业务合作全覆盖。牵头推动设立苏州市首支由政府及民营资本共同出资的投贷联动基金,为本地中小科创企业打通股权融资新通道。此外,响应国家政策,灵活利用贴现、再贴现手段加大对地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

聚焦发展生产力,绘就党建业务融合“新篇章”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联建共建等形式,在宽领域、深层次、高水平合作上寻求更多契合点,全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先后与中国银行苏州分行、金鸡湖商务区、华泰证券等单位携手,在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基础上,构筑符合客群需要的“生态圈”。深入落实党建引领省属企业与吴江合作共建一体化示范区的部署安排,与华泰证券达成总额近9亿元的业务合作协议,涵盖收益凭证、货币基金、美元债等一系列金融市场业务,真正实现党建与业务发展的“同频共振”。

聚焦创新驱动力,撬动全行转型发展“新支点”

  坚持创新驱动“不停步”,助力全行加快向交易银行、轻型银行转型发展。自主培养建立完整的衍生品业务运行机制和运营团队,创新推出“锦鲤宝”系列理财,满足客户资金流动性需求,通过完善消费自动赎回等功能,不断优化客户体验。在助力疫情防控、绿色金融、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实施方面持续创新、攻坚突破,成功发行全国首单民营企业全额疫情防控专项债权融资计划、江苏省首单绿色债权融资计划、江苏省首单定向扶贫债,发行“绿水青山”系列理财,创新采用自主发布的“中证中财-苏农长三角ESG债券指数”收益率作为业绩比较基准。

聚焦队伍战斗力,营造人人争优建功的“新风尚”

  注重强化自身建设,在开展日常党内组织生活基础上,建立“周一课题学习会”“周二资产负债会”“周四宏观策略研讨会”制度,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知识广度、专业深度以及市场敏感度。制定青年积分管理办法,从基本态度、专业能力、业绩评价、社会公益、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激发青年干事创业活力。此外,定期开展“我爱讲党课”“廉洁文化观览”“苏农廉内助”等主题党日活动,筑牢合规底线,培育清廉金融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