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学党史知党恩:东太湖度假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启“青少年模式”
来源: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       发布时间:2021-05-24 20:00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吴江援鄂青年医生、90后劳模及学校青少年们共赋党史“少年说”,强化青年党员党性锻炼的创新探索,引导广大青少年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养分,在学思践悟中贡献青春力量。

     厚植红色基因,检验“少年”底色。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耕本土红色资源,抓好党史“启蒙教育”,让百年党史浸润青少年心田。

     松陵小学开展“党的百年足迹”红领巾寻访活动,少先队员们游学参观南社纪念馆、柳亚子故居,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

     横扇街道新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菀坪学校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微型“红色阅读会”,观看党史专题视频。

     八坼小学红领巾广播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书记讲党史”栏目,宣讲党的历史、诵读红色经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检验理想信念。

     讲好红色故事,凸显“少年”气色。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围绕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走“新”更走心、见“行”更见效。

     突出“沉浸式”。组建年轻干部红色宣讲团,开展“沉浸式党课”宣讲,把丰富的史料事迹转化为鲜活题材和生动课程,通过情景剧的形式演绎党史故事。

     突出“体验感”。美丽苏州湾”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百读·五四青年专场”,邀请优秀青年党员领读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推出“党史快问快答”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突出“近距离”。聆听“我家党员的故事”,通过“青老”对话,体验红色文化温度,近距离感受党的奋斗历程,鼓励青少年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传承红色薪火,擦亮“少年”成色。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将党史学习教育同青年成长成才结合起来,激发青年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聚焦学思悟践,以青年视角挖掘党史学习教育素材。度假区团工委开展“奋进五四青春向上”暨“铭初心 学党史”主题活动,青年团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史》;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党支部开展“守初心 鉴未来”学习分享会,青年党员们立足本职、分享经验;街道回乡高校党支部开展“致青春忆初心 说说我的入党故事”主题活动,支部党员讲述入党故事、回忆入党初心。

     聚焦创业发展,带领年轻干部在推进度假区“339工程”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开展未来发展大讨论,年轻干部针对度假区未来发展中关注度较高、亟待解决的课题建言献策、集思广益。以“青春人才”为依托,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融入乡村振兴,引导青年在谱写度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篇章中奉献青春、砥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