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春暖花开日 正是读书时
来源: 综合来稿       发布时间:2021-04-26 19:57

在清晨薄光暖暖的时候

在正午阳光正好的时候

在黄昏夕阳西下的时候

都是读书的好时间

当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每一天都是读书日

今天我们继续

品味书香美好


《人民警察的时代担当》

      此书是以亲历者的视角讲述了公安事业在法治中国建设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体现了人民公安、尽责公安、威武公安的智慧与豪气。公安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蒸蒸日上,步入新时代的公安人,更需要时刻去探索、去追求、去拼搏,把每一天都作为新的起点。作为一线基层党员民警,我认为“时代担当”不仅要体现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大使命”上,更要致力于处理好每一件警情、调解好每一次纠纷、办理好每一桩案情的“小细节”中,之于“担当”最美的收获,或许应该是群众口中的那声“谢谢”和那一抹发自内心的微笑。

——区公安局 李蔚晶

《中国共产党简史》

      青睐此书,源于它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精炼于书页篇章之中,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风雨兼程、百年苦难辉煌,既蕴藏着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也标定了我们“走向何方”的航向路标。研读此书,不仅是在我党百年华诞之际的自我洗涤,更是在不断激发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每一位新时代青年从党史“富矿”中汲取强大动能,在传承红色精神中奋力托举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

——区人社局 周盛宇

《信仰的力量》

      全书分为三卷,理论卷摘编《共产党宣言》和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文献,为信仰指明方向;精神卷收录革命先烈的文章、诗词等,感悟共产党人气吞山河、荡气回肠的精神气概;践行卷反映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为信仰奋斗的光辉事迹,从中体会先烈们视死如归、前赴后继的英雄情怀,从而激励我们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英勇奋斗!书香致敬百年路,阅读追梦新征程。面对生活的不如意,信仰是一泓清泉,让人品之苦尽甘来;面对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信仰是一杯清茶,让人闻之心旷神怡;面对物欲横流的社会大染缸,信仰是山间独自绽放的一簇野蔷薇,让人赏之心花怒放。

——区行政审批局 朱洁莲

《在细雨中呼喊》

      在细雨中呼喊,呼喊我们生活的美好。喜欢这本书是被笔者极其细腻的笔法所吸引,书中的情感描述真实到心惊,心理动向细腻到仿佛在写自己的童年心理。主人公在人生旅途中遇到种种磨难,但仍然能找到自己心中的一片净土,坚韧地在人生路上走下去。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所看到的正是这个社会最纯粹的点点滴滴,每一个居民的生活就如一本书,情节错综、情感复杂。遇到棘手之事、难解之题,我更倾向于用乐观的态度、积极的做法给大家带去帮助,唯有如此,才能将便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吴江开发区运东社区 黄梦霞

《筚路维艰:中国社会主义路径的五次选择》

      本书以简明清晰的文字对当代中国的历史轨迹作了逻辑梳理,中国社会主义的实践路径经历了从实行新民主主义开始,途经仿效苏联模式、追寻赶超之路、发动继续革命和实行改革开放的五次历史选择。其中,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国富强的康庄大道,但过程是渐进式的,需要不断的试验和学习,从而分散风险、减少阻力。历史的江河奔流曲折,发展的困难是暂时的,坚持奋进是必须的。国家由富到强,新时代的我们既要广交朋友,借力走得快,更要勤修内功,蓄力走得远。

——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党政办 唐军

《超级版图》

      作为五年前出版的书籍,笔者对世界格局大胆而不失逻辑的分析假设令人叹为观止。现如今我们也许正处在书中提到的“供应链战争”中,要取得这场“链”上战争的胜利,就离不开“一带一路”“国内国际双循环”等体系的建设,更离不开带我们顺利走过风雨百年的党的领导。建党百年,风华正茂。筚路蓝缕时的小米加步枪,迄今已是繁荣富强的东方巨轮,在下一个百年新征程启航之际,使命感驱策我投身其中,保卫新形势下的新版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吴江高新区(盛泽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沈李旸

《中国共产党历史》

      翻开此书,百年的筚路蓝缕、波澜壮阔仿佛呈现眼前。历史虽是严肃的,但纸张里的人与物却是鲜活的。那些为党、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先烈,艰苦奋斗的作风、不怕牺牲的精神、勇于探索的信念都深深地感染着我。作为刚参加工作的新人,深感提升业务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仅要向优秀的共产党员们、英雄先烈们看齐靠近,更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不止于崇敬英雄、而要争做英雄、传承精神。回望百年历史,我们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前行,用奋斗创造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震泽镇纪委 洪玥岚

《大历史观背景下三个中国故事》

      这本书字里行间浸透着家国情怀、民族大义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最能体会到大众的心声,最能了解到百姓的冷暖。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我要做神经末端最活跃的神经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千方百计使群众生活更方便一些,使群众表达诉求渠道更畅通一些,不断提供最优质、最精细化的服务,让居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松陵街道东门社区 钱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