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区级机关 > 正文
“四学”党史 区人社局掀起党史学习红色浪潮
来源: 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19:59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感召党员学党史、跟党走,吴江区人社局迅速动员、细化方案、精心组织,坚持在“学”上求实效,在“悟”上深入心,在“干”上展担当,让党史学习热潮在人社系统澎湃涌流。

领导干部带头学

      “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区人社局发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对人社系统领导干部学习作了强调部署。区人社局全体领导干部制定自学计划,原原本本研读规定学习篇目,目前已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次,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研讨相关材料书籍,围绕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人社系统走深走实,谈体会、讲心得,立足如何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到实处谈做法、谋打算。

年轻干部深入学

      年轻干部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握好青春接力棒、展现青春正能量?区人社局在“日常学”的基础上开展“争先锋·正青年”年轻干部专题素质提升行动,32名年轻干部深入企业、村社,通过调查问卷、实地走访、街头访谈等开展系列调研活动,着力了解群众堵点、探索服务路径,形成《疫情影响下吴江稳就业促就业的思考与建议》等高质量调研报告4篇,并组织进行调研成果汇报,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激发青春奋斗力量。

服务群众融合学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人社局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围绕实事惠民生、实事助企业、实事促发展三个维度,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阳光人社在行动”实践活动,动员全局各科室、部门创新服务举措,率先实现社保卡“一键制卡、现场发卡”乡镇多网点全覆盖,同时,“四送四零就业直通车专项工程”“劳动维权我帮援”“人社e播间”“12333咨询面对面”等一揽子服务项目正在路上,区人社局将用惠民助企的“硬举措”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真实效”。

结合人社特色学

      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具人社特色,区人社局立足实际、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线上利用“吴江人社”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党员干部共话党史学习、共谈思想感悟;线下在人社大厦每层楼设置学习专栏,着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将学党史与学业务有机结合,启动“2021年人社业务大讲堂”、全区人社系统“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2021年度人社事业专题调研活动等,在为民办实事上苦练内功、勇闯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