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同心学习暨“携手青吴嘉、同心学党史” 今日启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1-04-21 20:53

      4月21日上午,同心学习暨“携手青吴嘉、同心学党史”启动仪式在吴江区举行。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新,吴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杨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青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吴江区副区长、民盟吴江区委主委汤卫明,吴江区政协副主席、吴江区无党派知联会会长王玉英,吴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施建中,嘉善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斌参加活动。

      杨新表示,吴江汇聚青吴嘉三地优质统战资源,举办“携手青吴嘉、同心学党史”系列活动,必将进一步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成果,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与国家重大战略的深度融合,为示范区建设点燃红色引擎。

      杨新希望,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的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明辨是非、正本清源,以党为师、向党学习,汲取力量、坚定信念,真正做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服务大局,切实提升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统战全线要聚焦中心大局,发挥优势作用,展现统战作为。要夯实政治思想之基,固守政治底线,画好同心圆,大力唱响主旋律。要围绕经济中心运用发展之力,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放大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为苏州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减阻力,加动力,聚合力。

      融会贯通,用好三地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资源。青吴嘉三地党史、统战史领域的人才、阵地、资源是值得充分挖掘的“红色宝藏”,吴江区委统战部要进一步做好牵头保障工作,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提升实效。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也要主动加强交流,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充分吸收三地优秀经验做法,始终将工作实效作为评价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准。

      杨斌指出,青吴嘉正身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最强风口”,在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吴江与青浦、嘉善统战部门已经开展了诸多合作,青吴嘉三地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牵引资源,充分汇聚党派智慧,展现党派合力,成效显著、成绩斐然。

      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全面发力,区委统战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继续主动加强与青浦、嘉善两地的沟通、交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充分吸收青浦、嘉善两地优秀经验做法,补短板,强弱项。建议青浦、嘉善两地统战部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能继续关心和支持吴江的发展,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钱瑶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成立了吴江区“同心学党史、同行办实事”统一战线讲师团,杨斌为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

      张静、施建中、徐斌共同发布“携手青吴嘉、同心学党史”线路。张静、施建中、徐斌共同向青吴嘉三地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代表赠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松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跃华、青吴嘉三地南社文化联盟吴江代表、吴江区南社研究会会长俞前共同启动南社文化进社区活动。

      活动前,全体人员参观了吴江区融入式党建馆。

      活动后,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管理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袁秉达围绕《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上主题党课。

      青吴嘉三地统战干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松陵街道、南社文化联盟代表以及讲师团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