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添7家国家级!吴江科技创新再注新活力
来源: 区人才办、区人社局、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       发布时间:2021-02-20 21:10

2020年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新设分站名单出炉

由区人社局推报

经国家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

吴江太湖新城科技人员创业园管理委员会

下属7家企业

成功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

赶紧和小编一起来了解

苏州新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从事光电玻质功能新材研发、设计、精细加工生产及营销的民营科技型企业,建有江苏省光电玻质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有物理、光学、力学、化学、综测及蚀刻五大实验室,与上海东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近五年连续研发出优级新品达十六项之多,新产品用于智能汽车、多功能手机、工业仪器仪表屏板等设备的终端显示。

吴江变压器有限公司

      专业从事变压器、成套电器及开关设备的集研发、工程和服务一体化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2010年以来,公司总投资15.8亿元建成了大型生产车间8个,产品检验检测中心4个。公司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苏州市自主品牌大企业与领军企业先进技术研究院等研发平台,先后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江苏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AAA级企业”等荣誉称号。

吴江市天龙机械有限公司

      以锌、铝合金精密压铸件为主的科研生产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装备、船舶配件、民用传感器等高科技领域,连续多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承担单位,建有“高性能铝合金铸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5项国家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

苏州中瑞智创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专业致力于工业级3D打印设备、材料、软件和云服务平台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科技型企业。建有省级工程中心平台“江苏省快速制造3D打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优秀高成长中小企业、苏州市“专精特新”示范中小企业、苏州市吴江区智能工业示范企业。

江苏聚杰微纤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以研发、生产超细纤维为主的上市公司,年销售额超4亿元,是目前国内生产超细纤维面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5%。参与制定行业标准FZ/T 43038-2016《超细涤锦纤维双面绒丝织物》,建有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被中国纺织联合会评为“全国行业节能减排技术应用优秀示范单位”“全国纺织行业绿色清洁优秀生产企业”。

江苏科大亨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

      主要致力于物联网、射频前端及光电芯片的研发,以25G项目为出发点,以满足国内产品升级和高端应用需求。公司目前设有苏州、香港、新加坡三个研发中心,拥有从器件模型、电路设计、芯片集成到模组设计全链条技术专家团队,共有研发人员约80人,其中博士占比30%以上。

吴江东之田木农业生态园

      作为江苏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基地,长期从事生态循环农业的研究与开发,建立了种养耦合全域循环、合理投入高效产出的生态循环农业模式,成立了“江苏省环太湖高效生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南京农业大学致力研究和探索解决农业发展与面源污染矛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近年来,吴江围绕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提升企业竞争力,科学布局博士后科研工作,此次新增批准设立的7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主要涵盖了太湖新城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了吸引集聚青年科技人才、促进产才融合的有效载体。截至目前,全区拥有省级以上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6家(其中国家级5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