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他们在示范培训班“冬令进补”,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1-01-13 19:32

      “干部人才的成长,要做到三个‘局’,即把握全局、有大格局、善于破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围绕这三个‘局’展开,要把握‘三新一高’这个主旨。”1月12日下午,在一体化示范区领导干部示范培训班进入尾声之际,南京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明生应邀为学员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授课。

      授课中,王明生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重要着力点,从“怎么看”“怎么干”“干什么”三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基本内容。

      过程中,王明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深入浅出,用大量数据和事实阐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站起来靠牺牲”“富起来靠勤劳”“强起来靠创新”等观点、金句频出,受到学员们点赞。

      在最后,王明生进一步阐明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以高质量党建保障中央、省委关于“十四五”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增强“八个本领”,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成效上,做到知行合一。

      青浦区金泽镇 马臣:听了授课受益良多,感慨颇多。第一,在理论上有了新收获。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内容、精神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第二,思想上有了新提升。深刻地认识到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必须担当的使命。第三,在实践上有了新方向。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要讲大局、有格局、善破局,特别是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进程中,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青浦区朱家角镇 高婧祎: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开讲新年第一课,王明生老师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讲课正好结合了总书记最新的讲话内容,课程内容干货满满,妙语连珠。全面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三个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的青年干部,必须具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本职工作,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吴江区平望镇 刘森: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让我们在学习贯彻中有了新的遵循。王教授的解读立意高、观点新、数据实,有常学常新之感;作为一名宣传人,要在更高维度、更宽领域、更实落地上吃透全会精神实质,真正把握三个“局”,履行好常讲常明之责;通过广泛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凝心聚魂、补钙增能,推动实现常践常进之效。

      吴江区行政审批局 孙立堂:王明生教授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授课中讲到全局、大局、变局、格局和破局“五个局"。落实到政务服务领域,要立足服务吴江高质量发展全局,把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战略大局,识得区域核心力竞争力演化变局,构建示范区政务服务一体化新格局,寻求三地政务服务协同破局,加快推进示范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率先创优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示范区在国内乃至国际范围内营商环境竞争力水平。

      吴江区东方国资公司 沈琦: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员工,听了王明生老师的授课,感觉非常振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下一步我要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国有资本运营平台的新使命、新任务,通过股权运作、基金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有序进退、价值管理等资本运营方式,努力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中贡献力量!

      嘉善县水务集团 蒋建峰:远景目标已规划,宏伟蓝图已擘画。作为长三角的党员干部,必须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扛起该扛的使命,担起该担的责任;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加快干,俯下身子务实干,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在所有不能中创造可能,在大有可为中大有作为,勠力同心高质量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以优异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